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焦点 >
温州动车组发生追尾事故 列车脱轨坠桥
2011-07-23 21:26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王亦勉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动车脱轨原因是动车遭到雷击后失去动力停车,造成追尾。截至早晨5时,死亡人数已上升到33人,191人受伤。

网友拍摄的现场图片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报道,7月23日20时34分,D3115次动车在行驶至温州方向双屿路段下岙路时,发生两节车厢脱轨坠落桥下事故。D3115次动车为杭州发往福州,杭州发车时间为16时36分,全程约为740公里。每节车厢定员约百人。

事发后,据杭州电视台《新闻60分》报道,根据现场一手消息:上海铁路局有关人员已经到达现场,脱轨原因是动车遭到雷击后失去动力停车,造成北京南至福州D301次列车与D3115次列车发生追尾事故。D301次列车第1至4位脱线,D3115次列车第15、16位脱线。

新华社记者采访到的现场目击者称,事故现场看起来“情况严重”,“救援人员从已经坠落地面的车厢中抬出很多人”。一节动车的车厢已经掉到了地上,还有一节车厢悬挂在高架上空中。事发时动车正运行在一段高架上,距离地面约为20-30米。目前,温州市消防支队正在调集更多的消防官兵前往增援。

浙江电台交通之声报道称,出事的D3115次列车上是满员的,有1300-1400百人,其中一节车厢有100人上下,目前出事的是D3115的3、4号车厢。其中4号车厢是全部掉落,3号车厢部分掉落。

据人民网报道,现场至少三节以上车厢掉落高架下,其中一节车厢与地面呈90度,连着在50多米高的地面与高架桥之间,另一节车厢断成两节。目前,现场消防官兵正在搜救伤亡人员。事故发生不久,一位姓彭的市民驱车经过施法地段,立刻加入救援“一共抬出了4个人,其中一个已无生命体征,另一个受伤比较严重。”

23点30分左右,新华社快讯,浙江温州动车车厢脱轨事故目前已造成11人死亡,89人送往医院抢救。据了解,截至早晨5时,死亡人数已上升到33人,191人受伤。浙江省多个医疗单位已驰援温州,温州当地血源告急,温州市不少群众通宵自发赶去献血。

延伸阅读: 网友实拍动车脱轨事故现场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