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焦点 >
温州动车脱轨事故:35死210伤 2名外籍人士遇难
2011-07-24 13:01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经济观察网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事故中受伤人数已上升到210人,死亡人数上升至35人,有19人身份得到确认。遇难者中有10名女性,有外国籍人士2人。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报道,受23日晚D3115和D301次列车追尾事故影响,24日杭州站、杭州南站发往温州南、福州南、厦门方向的22趟列车停运,9趟更改终到站,共影响8000到9000名乘客出行。截至记者发稿时,受伤人数上升到210人,死亡人数上升至35人,有19人身份得到确认。

目前,上海铁路局杭州站和杭州南站共开出14个专门退票、改签窗口,凡乘客购买了24日及以后的受影响列车车票,都可全额退票、免费改签。杭州站售票计划员傅志龙说,车站将随着退票人员的多少增减退票窗口,最多将开放15个退票窗口。

记者在杭州站退票窗口看到,早上9点,这里已经排起了二三十米的退票队伍。大部分乘客虽然前一晚已经得知事故,但由于不确定列车是否会受影响,仍然带着行李到车站。动车票退票需凭身份证办理,单张退票时间在两分钟左右,但由于出现一些旅行社退集体票的现象,一些窗口办理速度较为缓慢。

23日20时27分,北京至福州的D301次列车行驶至温州市双屿路段时,与杭州开往福州的D3115次列车追尾,造成D301次列车4节车厢从高架桥上掉落。

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中受伤人数已上升到210人,死亡人数上升至35人,有19人身份得到确认。遇难者中有10名女性,有外国籍人士2人。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