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朝阳:紧缩尾声 震荡上行

今日投资2011-07-25 09:28

上榜理由: 

通过今日投资“分析师实时排名”系统对业内4000名分析师的追溯跟踪,东莞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莫景成在“最牛分析师” 原材料行业排行榜中近1年名列第1,获得我们评选的第104期“每周一星”称号。

近期主要观点:

紧缩周期下投资和消费需求逐步萎缩,中上游库存与价格双双处于高位,经济“去库存”迹象已经显现,2季度可能呈现阶段性滞胀特征。在今年的季度GDP同比数据波动趋于平稳的背后,去年4季度以来的GDP环比下行将可能今年2季度见到底部。

我们判断2季度已经处于紧缩周期与经济环比下行周期的尾声,这意味着3季度开始市场将迎来通胀下行与经济上行的良好基本面组合。

紧缩与滞胀局面意味着短期市场仍将面临经济数据的困扰,但是正如前述分析,“最佳基本面组合”也将渐行渐近,上涨只是时间问题;另一方面,以银行为代表的权重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也意味着市场短期调整空间有限。我们预期2季度A股呈现震荡上行格局。

3季度,紧缩周期即将结束,流动性的改观有紧缩周期即将结束,流动性的改观有望对权重板块行情构成支撑,具备估值安全边际的银行、地产、煤炭、钢铁应当开始进入配臵视野。在短期市场仍然存在震荡可能的背景下,前期调整较为充分并符合民生主题的低端消费品(医药、食品饮料)同样值得关注。主题投资方面,我们重点关注油价上涨与经济转型背景下的现代能源产业与运输板块(太阳能、风能、智能电网、海工装备)以及环保节能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