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焦点 >
动车追尾事故埋下的车头被挖出
2011-07-27 14:51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经济观察网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7月26日晚,最后一满载车厢碎片的运输车驶离现场。当晚,最后一批运输车队将“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现场的车厢碎片运离现场,事故现场的清理工作全部结束。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报道,7月26日晚,最后一满载车厢碎片的运输车驶离现场。当晚,最后一批运输车队将“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现场的车厢碎片运离现场,事故现场的清理工作全部结束。 

“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车辆经过近24小时的清理工作,26日深夜已经全部移出事故现场,之前埋下的D301次动车车头被挖出运走。

26日下午4点半左右,最后一节比较完整的动车车体蒙着尼龙布用平板卡车运离现场。26日夜9点半左右,最后一批运载动车车头残骸的车队驶离事故现场。这些残骸裹满泥土,许多已成碎片,现场施工人员用挖掘机将它们掘起,再装入十多辆翻斗车运走。

新华社记者看到比较完整的部件有动车车厢的底盘、几片车厢壁和4对车轮组。车队驶离后,事故现场还剩下5台挖掘机继续作业,回填土坑。现场工作人员不愿透露车队去向,记者驱车跟随车队,发现这批车头残骸被送到了铁路温州南站以南的动车车库。

事故车辆移送工作始于25日晚10点半左右。国务院“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调查组研究决定,将遗留在现场的事故车辆移送至温州西站,作进一步调查处理。此次事故共造成6节动车车厢——D3115次第15、16节和D301次第1至4节脱线。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