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中国业务 私募基金3i委任高级合伙人

胡雯2011-08-02 16:30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胡雯 近期,专注于私募股本、基建及债务管理的国际投资者3i宣布,委任苏骐(Paul Su)为3i中国的高级合伙人,于2011年9月1日正式生效。

苏骐先生的委任将进一步巩固3i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并突显中国在3i环球投资策略中的地位。

苏骐将常驻北京,负责促成投资及落实投资策略,并直接向3i亚洲及美洲主席Bob Stefanowski 汇报。苏与美国和中国的众多私有或国有企业合作过,涉及的行业广泛,包括能源、消费、医疗保健、房地产、科技和工业等。他在3i中国业务持续发展时期加入,将为3i带来在金融管理与项目交易方面累积的丰富经验。

苏骐就职于瑞信在香港、上海及北京的分部长达十年之久。他在瑞信担任的最近期职位是投资银行部大中华区副主席及董事总经理,负责促成及执行各类交易,并管理客户关系。此前,他还在瑞信担任投资银行部大中华区多元化行业与服务业团队联席主管、中国工业团队主管及中国能源团队主管。他积极促成及带领多个中国企业客户的资本市场融资、重组及并购专案,包括中国海洋石油、上海电气、易居中国、重庆机电、中国房产信息集团、中国明阳风电、学而思教育和上海医药等。

Bob Stefanowski说:“中国将会继续为重要的经济体,特别当中国的金融体系逐渐对全球开放时,她将提供更多令人欣喜的投资机会。我们将延续3i过去在中国市场的成功,并为有苏骐这样能力的高管加入我们的团队感到高兴。”

苏骐先生说:“3i已在全球建立了强有力的品牌,并在中国市场拥有良好的口碑。能在这个令人振奋的发展时期加入3i团队,我感到非常荣幸。中国的私募股权基金市场有着大量投资优质企业的机会,我期待与我的合伙人许晓峰和张明明合作,延续3i在中国的成功。”

3i于2001年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已在北京、上海及香港设立了办事处。3i在中国成功投资中国最大的移动电话及配件零售商– 迪信通;以商厦及大型综合超市为客源的中国最大液晶显示屏广告商– 分众传媒;于2008年6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中国首屈一指的火锅连锁店- 小肥羊;及于2009年12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中国百货集团– 中国春天百货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