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克CEO许志华: 下半年我们也在观望

王芳2011-08-04 11:1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芳 8月2日,匹克集团CEO许志华在北京接受本网专访时表示,宏观政策开始影响实体的消费,下半年的情况不好判断。

当晚,NBA新晋总冠军老将贾森·基德等6位球星空降北京,参加“2011匹克NBA球星中国行”。时值NBA陷入停摆、 “中国长城”姚明宣布退役。

许志华在会场接受专访时称,今年受宏观政策的影响,下半年不确定的因素大一些,“我们也在观望。”他说,“经过五六月份之后,趋于保守,但是不是悲观,我现在感觉,宏观政策开始影响实体的消费。下半年的情况不好判断。”

许志华承认匹克产品在价格上有一定的上涨,且是双位数的增长。他称,涨价的主要原因就是工人工资、还有原材料的上涨,导致成本增加。

许志华提出,对于匹克来讲,并不认为是件坏事,因为这些的涨价,加快了行业的洗牌,使行业的集中度更加加强,匹克作为领先的品牌,会分享到一定的利益。

随着匹克上市,许志华称制度上面更规范一些了,很多事情要做周详的考虑,这不是原来一个人说了算。另外,因为上市提供了更充实的资金,许志华的压力也更大了。

匹克披露,其2012年春季订货会订单金额较2011年同季订单增长20.2%;截至2011年6月30日止的第二季同店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2%。

随着耐克、阿迪达斯谋划大举进入国内运动品牌占有优势的二、三线市场,中国品牌也加入其中开始新一轮的跑马圈地,匹克早前就宣布于2011年内将在国内新增800个销售网点,使总网点数超过8000家。

2008年进入媒体,主要工作为国际新闻翻译和连线。2009年9月加入经济观察报公司新闻部任记者,主要负责消费服务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