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拉当选泰国总理 欢乐财经 2011-08-05

1、冬奥会冠军王濛被国家队开除

昨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就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短道速滑队内讧”一事做出处罚决定。王濛及队友刘显伟被开除出国家队,并取消国际国内赛事参赛资格。然而这一决定,引起了众多队员不满,他们质疑为何打架的另一方,领队王春露没有得到任何处分。

队友周洋、梁文豪、韩佳良和刘秋宏先后宣布要退出国家队,而这六人几乎是目前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全部主力阵容。

面对媒体,王濛情绪激动,表示要召开新闻发布会揭开事实真相。

众多主力队员意欲退出国家队,这在中国体育史上也是罕有的事情。队员们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恐怕也不全是一时冲动。王濛在她计划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究竟要爆出什么猛料,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2、网友再曝4起故宫文物损坏事件

因故宫馆藏一级文物被毁而起的批评声浪还未平息,最先披露此事的网友“龙灿”再次在博客中发帖大曝猛料,称故宫近年发生多起珍贵文物被损毁或被遗弃的事件,其中不乏国家一、二级文物。事发后,故宫都秘而不宣,未将有关情况上报主管部门。

“龙灿”将矛头直指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本次故宫文物损坏事故调查组组长陈丽华,称其在接受央视采访时称此前从未发生过人为损毁一级文物的说法是对公众不负责任。

记者就此事采访时,陈丽华未予正面回应,只表示“所有事情该处理的都处理了”。

看来,面对记者的提问,故宫方面是很没底气啊,不敢坚定的说没有。接连发生这么多事故,却不能撼动深宫大院的分毫,我们不禁要问,,对故宫的日常监管机构都在做什么?何以纵容这样一桩桩的事故发生?

3、北京开查味千拉面"骨汤门" 中消协称已涉嫌欺诈

针对公众关注的味千拉面“骨汤门”事件,近几日北京市卫生监督部门已对味千拉面的各门店开始调查,对其面料使用添加剂的情况进行取证、检测,结果将向社会公布。

中消协副秘书长董祝礼表示,味千拉面宣称面汤是骨汤熬制,实际却是使用“猪骨汤精”勾兑,这种行为已涉嫌欺诈。不过,消费者尽管有权索赔,但取证较难,中消协律师团团长邱宝昌律师建议对于这类情况,最好由一些民间维权组织出面,代表相关消费者进行公益诉讼。

味千拉面的问题并非是个个案,凸显出我国市场环境下,商业伦理道德缺失、监管乏力的严峻现实。我们很想知道,到底什么样的企业值得信任,到底还有无可以信赖的商家?

 

4、北京试点限地价竞房价政策 卖房价最低者中标

今后,北京商品房将增添一种全新的土地出让方式,即地价是事先限定好的,然后设定一个将来销售的最高房价,开发商在此基础上,谁报的价格越低最终谁就拿地。

昨天,北京首个“限地价竞房价”的地块———门头沟区永定镇东辛坪村项目挂牌上市。这个地块面积约19公顷,商品房面积约28万平米,是近年来,北京西部地区推出的最大规模居住用地,至少可以提供3000多套房屋。目前房屋售价最高限定在13600元/平方米。

那么,未来什么人能够购买这样的房子呢?北京国土局称,本次出让地块所建商品住房均为“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将优先满足拥有北京市户口或在北京工作居住一定年限以上人群的购房需求。

有业内人士表示:“该出让方式如果成为今后北京住宅用地的主要出让方式,必将成为迫使开发商主动降价的最给力武器。”

5、住建部将开展建筑质量大检查 吸取动车事故教训

随着保障房建设的大面积铺开,保障房项目暴露出越来越多的质量问题。在近日召开的住房城乡建设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电视电话会议中,住建部要求各级住建部门深刻吸取甬温线动车追尾等事故教训,将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管理纳入到住房保障工作的考核、约谈和问责范围。从上月底到9月中旬,住建部将在全国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安全大检查。发现重大质量问题的,住建部将实施重点督办。

随着国家未来5年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政治任务的铺开,如何切实保证房屋质量,这将是各级政府要面临的一个重要考验。

6、美股创金融危机来最大跌幅 道指狂跌500余点

由于投资者担心欧洲主权债务问题恶化以及全球经济进一步放缓,美国股市创下自2008年12月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超过500点。

引发暴跌的直接原因是,有消息称欧盟将援助意大利与西班牙,引发投资者担心欧洲金   融市场前景恶化。与此同时,投资者认为美国自身经济复苏也前景渺茫。

紧随其后,欧洲股市也遭遇重挫,创下13个月新低,亚洲的日经指数、韩国成分指数同样大幅下挫。

虽然暴跌来袭,但从今天沪深个股的表现来看却并不太悲观,主力资金并没有大幅出逃的迹象,医药、消费类股票表现抢眼,显示出资金在弱市对品种选择的思路。

7、他信之妹英拉当选泰国首位女总理

泰国议会选举新一任总理,来自为泰党的唯一候选人英拉·西那瓦不负众望,成功当选为泰国第二十八任总理,也成为泰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理。

英拉今年44岁,此前一直从事企业经营工作。今年5月16日,她被为泰党推到前台,并在7月3日的议会选举中击败了阿披实。在8月5日,她作为唯一候选人闯关成功,当选为泰国新一任总理。

分析认为,英拉面临的“三座大山”,除了要兑现承诺,改善经济状况并推出惠民政策外,还包括要如何面对“黄衫军”的反对、支持他信的“红衫军”的压力,以及可能来自军方的不支持。

8、奥巴马奢华生日宴引争议 门票3万多美元一张

刚签署了提高债务上限协议的奥巴马昨天迎来了自己50岁的生日。

奥巴马于美国当地时间3日晚六点如期到达老家芝加哥参加生日宴会并为2012年总统竞选筹集资金。筹款晚宴的门票每人3.58万美元,额外多捐50美元可获音乐会门票,1000美元能获生日派对“高级座位”,1万美元更可“优先选座”并能跟总统合照。

在美国债台高筑之际,奥巴马的奢华生日宴惹来不少争议。有些人认为宴会所得收入应该用来解决美国的债务问题。

最新调查显示,债务危机已令奥巴马形象受损,持率处于新低,这势必会影响他的连任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