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航母今日试航 欢乐财经 2011-08-10

热点新闻:我国航母平台今日出海试航,按照试验计划,首次出海试验时间不会太长,返回后将继续在船厂进行改装和测试工作。在周一美股暴跌之后,周二美国股市报复性反弹,三大股指全面大涨,道指轻易收复11000点关口。

1、我国航母平台今日出海试航

今天,全世界的目光估计都会聚集到大连港。因为中国首艘航母会在这里驶出,进行首次处女航。

在“瓦良格”号基础上改装的我军首艘航母平台在今日清晨6点已经离开码头,出海进行航行试验。据了解,此次出海航行试验,“瓦良格”航母没有依靠自身的动力,而是被拖船拖出码头。按照试验计划,首次出海试验时间不会太长,返回后将继续在船厂进行改装和测试工作。

军内人士介绍,作为一座尚未完工的大型试验和科研平台,现阶段“瓦良格” 号的主要活动范围将是大连造船厂及其附近海域。改造完成的“瓦良格” 号将主要在中国近海海域进行试航,并与其他作战及保障舰艇开展验证性编队科目训练。

2、大连PX项目搬迁提上议程

受台风“梅花”的影响,大连防潮堤坝发生溃坝,这段防潮堤,正是素有大名的大连PX项目的防潮堤。防潮堤在局部坍塌之后,引起海水倒灌,化工储罐受到威胁。尽管“梅花”的影响很快过去,险情也被解除,但大连PX项目的环境隐忧再一次被摆上议事台。

大连市政府昨晚召开了专门会议,将发生溃坝事件的大连福佳大化PX项目搬迁问题,正式摆到政府工作议程上来。会议提出,要对福佳大化PX项目的安全状况进行全面调查和评估,给予科学和负责任的解释,对PX项目搬迁问题进行论证,尽快提出方案。

既然化工储罐一旦受到威胁,就很有可能产生不堪设想的后果,为什么堤坝却如此不堪一击?在“梅花”过后,有关堤坝是豆腐渣工程的质疑随即而起,堤坝的质量能否经得起推敲,社会公众需要一个交代。而一个涉及他人环境安全的PX项目,能不能上马,又该如何选址,决不只是政商之间私底下就可决定的。程序的正义对于一个追求法治的政府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3、山西老陈醋新标准将出台

由山西省醋产业协会制定的山西老陈醋产品质量标准日前通过国家标准评审,预计年底前将会正式颁布。新标准调整了一项重大指标,即总酸由原来的4.5度调整为6度。这意味着山西老陈醋从此将不用添加任何防腐剂,取消保质期,久放不坏。

此外,山西老陈醋品评标准也已出台,第一批“品醋师”已通过培训,为山西老陈醋把关。

山西省醋产业协会会长曹文杰表示,今后,只要是标了‘山西老陈醋’商标的,就相当于对社会有一个承诺,这就是百分之百符合标准的山西老陈醋,大家可以放心食用。看来不用再为陈醋中的防腐剂问题担忧了。

4、猪肉价格领跑CPI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7月份6.5个百分点的CPI同比涨幅中,食品类价格上涨占4.38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上涨56.7%。猪肉价格涨幅过大已成为导致物价总水平上升的“元凶”。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表示,国家不会通过大量抛售储备或者进口猪肉打压猪肉价格,因为生猪价格上涨,养殖户得到了实际的好处。而是从扶植生产的角度,既要维护保护养殖户,又要维持市场的稳定。

长信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安昀认为,虽然CPI不断上涨,但值得注意的是,推动CPI上涨的主要力量食品价格7月继续小幅上升,但涨势已有放缓,此前主要推动食品价格上涨的蔬菜和猪肉价格均落入弱势区间,物价拐点隐现。从猪粮比看,猪肉的盈利能力已经处于很高的位置,猪肉价格的进一步上涨可持续性较低。

5、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窗口将开启

受国际油价周一继续暴跌影响,国内一些成品油分析机构纷纷调整国内成品油调价预期。
按照现行定价机制,国际市场三地原油价格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发改委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截至昨天,三地原油移动变化率已连续下滑至2.11%,但尚未达到调价条件,这也是近期国际油价连续暴跌,国内成品油价却依然是岿然不动的政策原因所在。

卓创资讯的数据显示,如果维持在目前的价位,只需要到本月中旬,国内成品油下调价格的窗口或将开启。

6、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升破6.42 创汇改来新高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升破6.42,以6.4167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美联储10日凌晨公布利率决议,继续维持利率于低水平。加息无望令国际汇市美元遭遇抛售,美股大幅反弹也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市场风险偏好。受此影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大幅走升百余基点,升破6.42,并再度改写汇改以来新高纪录。

美国长期主权信用等级下调,给全球货币造成的震荡尚在波及,世界各国纷纷采取措施干预汇率政策,对中国而言,不仅面临着热钱进一步流入的局势,而且面临着输入通胀进一步加剧、进出口贸易生变的可能,人民币的汇率改革将成为未来人们关注的焦点。

7、全球股市普涨 美债降级影响或淡出市场

在经历了由标普降级带来的最大跌势之后,周二美国股市大举收复失地。截止收盘时,道琼斯指数大涨429.92点,涨幅达4%。

市场在收盘前的一个小时大幅上涨,这很大程度上与美联储对于货币政策的新声明有关。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二以7比3的投票结果表示,将会在2013年中期之前保持短期利率水平接近于0,维持现行的超低利率。

这是美联储首次声明在某段时间将利率保持在何种水平,这给了投资者很大的确定性,意味着在2013年之前都可以获得低廉的融资。

美国JMP证券主管表示,此前市场受标普降级的影响多是心理层面的。看一看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在周一继续下降就可以知道,降级与金融市场关联度并不大,但后市的表现可能仍然充满不确定性。

8、国际金价再创1778美元新高

每当市场的恐慌袭来,黄金便成为投资者的宠儿。国际金价昨天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刷新纪录新高,直逼1780美元/盎司关口。

近期国际金融市场恐慌蔓延,所谓“乱世买黄金”的古训屡试不爽。分析师认为,欧元区国家债务问题持续恶化,欧美经济复苏基本已定下“走软”格局,全球经济危机的风险越来越趋于现实,投资者避险情绪高涨。高盛集团已将黄金12个月的目标价调高至每盎司1860美元。

摩根大通则预测称,今年年底,黄金价格将涨至每盎司2500美元,同时警惕称,在金价创新高的过程中,会伴随极高的波动性。

9、伦敦骚乱扩至多个城市

伦敦暴力骚乱事件已扩展至多个城市,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9日早间召开紧急安全会议,称将用“更强硬的措施”打击犯罪行为,并宣布将于本周四召开议会。

目前,伦敦警方已经在局势比较混乱的一些地区动用装甲车清理街头。对于不断升级的暴力行为,一些议员建议考虑全伦敦范围内实施宵禁,或者使用高压水炮应对。伦敦警署执行专员透露说,目前尚无请求军队应对骚乱的计划。

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一年就将揭幕,如今持续的骚乱难免让人对奥运安保担忧。目前多场足球比赛已宣告取消。不过,据英国媒体报道,国际奥委会还是对伦敦表示绝对有信心。

10、Real Estate Investment Climbs as Market Begins to Soften

Investment in real estate development increased rapidly in the first seven months of 2011, according to data released by the National Bureau of Statistics yesterday. Investment data revealed that 3.19 trillion yuan was invested in the real estate sector from Jan-Jul, a year-on-year growth rate of 33.6 percent. Of this total, investment in residential properties reached 2.28 trillion yuan, up by 36.4 percent year-on-year. However, according to July housing sales data from "Home Link Real Estate" (链家地产), a company that monitors real estate statistics, the amount of residential floor space sold in July was down 34% when compared to June, residential sales by value were also down 30% month-on-month.

 11、Ministry of Railways Orders Temporary Halt to Production of High-speed Train

Due to a series of technical problems that have caused delays along the newly-opened Beijing-Shanghai high-speed rail link, the Ministry of Railway has ordered one of the main suppliers of trains for the line, Changchun Railway Vehicles Co., Ltd. (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a subsidiary of China CNR Corp. Ltd (601299.SH) to temporarily halt production of one model. Changchun Railway Vehicles announced last night that they had received a notice from the Ministry of Railways ordering them to temporarily halt the production of their CRH380BL train. The company is currently working on delivery of 17 of the CRH380BL trains and produced 24 of the 96 trains currently operating on the Beijing-Shanghai line.

12、Operating Speeds on High-speed Rail May be Reduced Again in September

An unnamed individual close to the Ministry of Railways told a reporter from 21st Century Business Herald that the operating speeds on China's high-speed rail network will be reduced yet again in around September this year. The source told the newspaper that the decision was being made due to safety considerations. The report also said that three lines (Beijing-Shanghai, Tianjin-Beijing and Shanghai-Hangzhou) will be exempted from the slow-down order. In Apr this year, the newly appointed Railways Minister Sheng Guangzu announced that as of July, high-speed trains on China's main high-speed rail lines will run at 300 km/h instead of the previously announced 350 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