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李宁服装有毒 欢乐财经 2010-08-24

今日热点:胡锦涛用三个“最严格”强调加强土地管理;穆迪将日本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Aa3,美国东部发生百年来最强地震。

1、胡锦涛用三个“最严格”强调加强土地管理

8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用三个“最严格”强调中国的土地管理制度。即“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胡锦涛表示,严格界定公益性和经营性用地,完善征地补偿机制,规范征地拆迁管理。他同时强调,要落实节约优先战略,坚持各类建设少占地、不占或少占耕地,以较少的土地资源消耗支撑更大规模的经济增长,不断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2、境外投资拼抢亚太 京、沪商圈租金“跳涨”

近期,亚太地区成为商业大品牌争夺的新兴市场,他们的进驻,使亚太区的写字楼和商场租金都凶猛上涨。

北京、上海、香港的高端零售商场租金上涨程度更是令人咋舌。其中,香港高端商业街的租金涨势最为凶猛,上一季度香港铜锣湾租金上涨5%,年中达到每平方英尺每年1941美元。

调查报告显示,上半年以来,食品、时尚、消费品和奢侈品领域的零售商纷纷在亚太地区寻找增长机会。例如,苹果宣布计划开设上海的第三家分店。

3、穆迪将日本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Aa3

北京时间8月24日上午消息,穆迪投资服务公司今天宣布将日本政府债券的评级下调一级,至Aa3,理由是该国巨大的财政赤字和自2009年全球经济衰退以来不断累积的债务负担。

穆迪表示,日本的经济前景目前仍较为稳定,主要是因为“日本投资者仍偏爱日本国债,这使得日本政府的财政赤字能以全球最低的名义利率获得资金支持”。

在三大评级机构中,标普给日本长期国债信用评级为“AA-”,而惠誉给日本外币债务的评级为“Aa”,分别为两者信用评级等级标准中的第四位和第三位。

4、中国超美国成最大PC市场

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首次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PC市场。分析师表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市场中PC出货量增长14%,达到1850万台。美国市场的PC出货量下滑4.8%。按出货量计算,中国占据全球市场22%的份额,比美国高1%。

5、报告指阿迪李宁服装“有毒”

国际环保机构绿色和平组织8月23日发布报告称,包括知名品牌阿迪达斯、李宁等在内的服装产品中含有“环境激素”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

据专业人士介绍,NPE在纺织业中都被广泛应用于印染、清洗的工序。NPE一旦进入到环境中,就会迅速分解成毒性更强的环境激素NP。研究表明,即便这种物质排放的浓度很低,也极具危害性,一旦进入生物体内之后,就会影响生物体正常的生殖和发育 ,可以导致人类男性精子数量的减少。

绿色和平组织要求这些品牌立即承诺淘汰和消除其供应链中使用和排放的有毒有害物质。

6、美国东部发生百年来最强地震

华盛顿时间23日下午,美国弗吉尼亚州发生里氏5.8级地震,邻近弗吉尼亚的美国首都华盛顿、纽约乃至北卡罗来纳、宾尼法尼亚、马萨诸塞等州均有明显震感。美国地震专家介绍,这是100多年来在弗吉尼亚州发生的烈度最大地震。

美国核管理委员会在地震后表示,地震造成震中附近的两座核反应堆停机,但未造成人员伤亡,该机构正评估当前形势。

当天的地震并未对资本市场产生显著影响。纽约证券交易所三大股指继续保持上午的升势,黄金期货的跌幅则有所收窄。

7、利反对派占领阿齐齐亚兵营 卡扎菲去向不明

利比亚反对派武装23日占领了象征卡扎菲政权的阿齐齐亚兵营。

目前卡扎菲武装的抵抗人员已经逃离,但卡扎菲的去向仍是个谜。半岛电视台报道称,利比亚反对派武装在攻入阿齐齐亚军营之后,已经进入卡扎菲的家中,士兵们还在卡扎菲的家中挂起反对派的旗帜。

国际象棋世界联合会主席伊柳姆日诺夫23日称他卡扎菲通了电话,表示卡扎菲目前仍在的黎波里。赛义夫还称卡扎菲武装谨慎的“允许”反对派进入首都的黎波里其实是一个“陷阱”。

8、CPC Standing Committee Mulls First Changes to Criminal Procedure Law for 15 Yrs

The 22nd session of the 11th CPC standing committee meeting will be held from August 24 to 26 in Beijing. The draft of the amendment of the Criminal Procedure Law will be discussed; they represent the first major amendments in 15 years.

9、China Broadens Iron Ore Imports, But 3/4 Still From Australia, Brazil India

Iron ore from Australia, Brazil and India accounted for 75% of China's imports of the raw material between January and June, down from 82% over the same period last year.

China accounted for four of every nine tons of steel produced in 2010. The country now imports ore from 53 countries, compared to 37 a year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