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焦点 >
身陷舆论风波 卢俊卿律师团队动摇
2011-08-31 15:08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陈勇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就在卢俊卿贴出第8号公告之际,其律师团队已开始动摇,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高子程欲离开团队。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勇 8月30日,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的官网上贴出了关于卢俊卿回应“中非希望工程事件的第8号公告”,这一公告中对《南方都市报》下了最后通牒,要求其公开道歉。但记者获悉,就在卢俊卿贴出第8号公告之际,其律师团队已开始动摇,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高子程欲离开团队。

“至于会不会离开,现在还不好说,”高子程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并不负责与《南方都市报》交涉,卢俊卿委托他的只是关于国内建学校和中非希望建学校的所有法务事务,其他事务他没有接受委托,为什么会出任律师团长,他也很困惑。

但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中非希望工程事件特别律师团副团长张勇则表示,高子程律师不会退出团队,至于卢俊卿和高子程之间的委托书属于秘密,外人无法知晓。他直言,自己是明确接受了卢俊卿委托,才对外发布相关澄清内容。

中非希望工程陷入舆论风波后,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官方网站发出公告,悬赏百万追查对其“不断进行攻击”的幕后黑手。“对凡是向公安机关举报或提供‘幕后黑手’线索,经公安机关立案并最终判刑的,天九儒商集团对每位举报有功人员奖励100万。”

对于广州媒体人、时事评论员“落魄书生周筱”主动“自投罗网”,发微博称自己就是幕后黑手之一,“欢迎卢俊卿主席跨省我”。周筱的微博被转发数千次,不少网友致电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举报“领赏”。

对此,张勇认为,此人无疑是哗众取宠,完全想炒作自己,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和律师团队是不会理会的,他希望媒体不要对此进行炒作。

资料显示,现年49岁的卢俊卿身兼数职,分别担任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主席、华商500强俱乐部主席、中非希望工程主席、天九儒商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今年8月,他的女儿、24岁的卢星宇发微博引发风波,“中非希望工程”、“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及卢氏父女身份等遭到质疑。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