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前50名富豪平均财富涨12% 北京仍为企业家偏好居住城市
2011-09-08 11:04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张婷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1胡润百富榜,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地产王称号被恒大地产许家印取代。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1胡润百富榜,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地产王称号被恒大地产许家印取代。

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企业家的财富增长仍然很快。今年的胡润百富榜显示,前50名平均财富292亿元,比去年前50名平均财富上涨了12%,较前年上涨了35%。前50名的上榜门槛从去年的155亿元跃升到170亿元,前年为145亿元。

在胡润公布的新百富榜中,三一重工梁稳根以财富700亿元成为“2011年中国首富”。去年首富宗庆后及其家族今年以财富680亿元退居第二;李彦宏以财富560亿元首次进入前三名,排名第三。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仍然是最多企业家偏好居住的城市,有111位上榜企业家选择居住在北京;深圳今年超越上海,排名第二,有83位;上海排名第三,有80位。杭州有53位,广州有37位,香港有26位,宁波有23位。

相关文章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