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佣兵天下》遭遇腾讯封杀令
导语:记者接到蓝港在线市场总监崔嵬的电话时,距“蓝港就腾讯封杀《佣兵天下》广告一事声明会”只有1个小时。

经济观察网 张昊/文 记者接到蓝港在线市场总监崔嵬的电话时,已经是9月16日下午2点,这距“蓝港就腾讯封杀《佣兵天下》广告一事声明会”只有1个小时。

很显然,蓝港在线CEO王峰hold不住了。直到今天中午,他们还在纠结要不要开这个声明会。

最后还是王峰拍了板,“其实我还害怕别人说我炒作,但我实在忍不下去了,腾讯的声明太没有诚意。” 9月15日晚间,针对被指封杀《佣兵天下》广告一事,腾讯官方回应称并未禁播蓝港相关广告,只是蓝港所需广告位当下排期比较紧张,暂不能安排,还说“目前正在努力接洽,安排蓝港其他广告位。”

“这怎么可能呢?今天我们还无数次地联系腾讯,得到的答案都是‘佣兵是竞品,没办法安排广告’。可它这四年问我要了2000万广告费的时候,怎么不说这个?”

王峰急得嗓子都哑了,这几天他的心情正如坐了一次过山车。费时4年的游戏大作《佣兵天下》终于出炉,他又在北京奥体中心办了一场“这辈子最好的产品发布会”。在那个舞台上,他cosplay,他调侃来捧场的圈中好友,台下边坐了5000人。9月14日,他还兴致勃勃地和一众海外游戏经销商爬长城。

爬完长城回来,10点钟,他接到了一个电话,“老大,腾讯不让我们投广告了,他们说佣兵是竞品。”“我当时就火了,出于礼貌,我没有当即给腾讯的人打电话,但那一晚上我都没怎么睡。”王峰气愤地说,“他们(腾讯广告销售人员)并没有说死,还一直说要帮我们协调。”

第二天早上,无数的电话沟通后,依然未果。王峰有些急了,他让蓝港在线总裁廖明香给腾讯去个电话。“我们联系的是平台部门,但实际上卡我们的是腾讯互娱,因为腾讯互娱实在贡献了太多利润,平台那边的人一直说‘承受的压力很大’。”

下午2点便是《佣兵天下》的上线时间,而按照广告排期,蓝港将在腾讯上接连4天做大规模的“all in one(富媒体)”广告。王峰说,如果广告不能如约排期,蓝港将至少损失20%的注册用户。

王峰终于忍不住了,他发了一条微博,“震怒!刚听营销中心同事说,已经接到腾讯电话,奉互娱业务部门指示,蓝港的3D游戏佣兵天下系年度竞争产品,不能继续在腾讯平台投放富媒体广告,要求取消。我公司人员再三相求,均被礼貌拒绝,理由是‘不能因小失大’。我终于相信,业内早有传言的腾讯‘封杀令’是真的。”紧接着,他又发了6条微博,向腾讯“开炮”。

“好多人都劝我忍了,说都习以为常了,我这一次微不足道,但我真得没办法,这个游戏做到现在不容易。”那天晚上,他在办公室待到凌晨2点,还一直在争取机会,“我也查了腾讯所有游戏的排期,并没有什么和佣兵相似的游戏啊。再说,它根本犯不上封杀我们,说我们是它的万分之一,都有些抬举我们。”

9月16日早上,王峰得到腾讯的官方回应,他彻底怒了,“别人麻木的方式就能把你灭掉,但我绝不能这么麻木地接受。我一定要做个声明,而且必须我亲自出来澄清。”于是,在声明会上,他宣读了7条“愤怒声明”,并称腾讯已经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

“我倒不是非争个胜负,你把我们害死了,却连个正式的道歉都没有。”王峰称,“至于未来在腾讯上投不投广告,我不敢保证,至少我得照顾到蓝港所有员工的情绪。”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