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全国动车票网售 欢乐财经 2011-09-29

今日热点新闻有:明起全国动车组将实行网络售票、天宫一号今晚发射、邵阳弃婴案涉案12人被处分、银监会:房屋70年产权制约以房养老 、吴亚军取代张茵成胡润榜中国女首富 、国庆期间气温变化大 北方普遍降温。

1.明起全国动车组将实行网络售票

明天开始,全国所有动车组将实行网络售票。如果您打算乘坐动车组出行,9月30日起完全可以轻点鼠标,到铁路客服中心(www.12306.cn)上网络购票。网购后可以持二代身份证直接进站乘车,需要报销的可到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或者就近代售点取票。 

据介绍,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限购一张车票,可另为同行儿童购买一张儿童票。网站每日5:00-24:00提供售票服务。 

自此,网络订票可代购。只要登录网站完成用户注册后,便可以在资料中“添加常用联系人”,输入亲朋好友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后就添加完毕。购买车票时,包含自己以及其他联系人自动出现在购票页面,选中后便可以为别人代购车票,但一次最多代购五张。 

2.天宫一号今晚发射

据中新网报道,中国首个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今日将择机发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正式开始实施。据悉,“天宫一号”将分别与随后发射的“神舟八号”、“神舟九号”、“神舟十号”飞船对接,从而建立第一个中国空间实验室。

9月28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按照计划,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首次交会对接任务,将首先发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之后发射“神舟八号”飞船,实施无人自动交会对接试验。“天宫一号”飞行的主要任务是,为实施航天器空间交会对接飞行试验、突破和掌握交会对接技术提供交会对接目标,初步建立长期无人在轨运行、短期有人照料的载人空间试验平台,为空间站研制积累经验,进行空间科学实验、航天医学实验和空间技术试验。

3.物价连涨6周 9月CPI或将反弹

9月份国内大部分商品价格再度出现较大幅上涨,根据商务部9月27日发布的数据,国内食用农产品价格连续第6周上涨。有些产品价格甚至创下历史新高,多位专家分析表示,预计9月CPI将会出现反弹,东方艾格公司农产品高级分析师马文峰给出的CPI预测是在6.3%左右,他同时表示,PPI或将出现小幅回落,预计在7.0%左右。

东方艾格公司认为,9月以来国内食品价格上涨的基本动力在于8月以来再度加快的货币投放,导致通胀预期再度加剧,垄断企业继续控制投放,推高食品价格。后期随着央行有序回收过度的流动供给,物价有望进一步回落,年度CPI可能回落到5.2-5.4%的水平,PPI有望回落到6.2-6.3%的水平。

4.银监会:房屋70年产权制约以房养老 

28日举办的全国政协举办“大力发展我国养老事业”提案办理会上,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少国家都采取了“以房养老”措施,应对人口老龄化,银监会就此也展开了专项调研。但由于我国现有的制度房屋产权70年,“以房养老”难以推行。

此外,今年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者黄方毅在会上再次提交了“关于纠正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长期偏低的提案”,他认为,自1991年国家对企业人员养老金制度改革以来,由于改革时制度设计的原因,造成了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长期偏低,其根本原因在于制度设计上的问题,也就是“两套制度”。

5.邵阳弃婴案涉案12人被处分

据红网邵阳报道,邵阳市市隆回县高坪镇“弃婴”事件调查组明确表示,经过深入调查,事实已经查明。调查表明,该事件发生在2002年至2005年间,涉及婴幼儿14名。其中,8名属当事人非法收养的弃婴,1名属生父母非婚生育因无力抚养自愿送社会福利院,5名为当事人隐瞒血缘关系,将抚养的婴幼儿说成是“弃婴”。

调查结果成,高坪镇计生办、民政办与邵阳市社会福利院没有发生经济关系。邵阳市社会福利院接受外国收养人、收养组织的自愿捐赠,符合民政部《外国人在中国收养子女登记办法》的规定以及国际收养惯例。调查中没有发现买卖行为。

在该事件中,有关工作人员工作不实,方法简单,存在严重违规违纪问题。根据党纪政纪处分的有关规定,邵阳市对周小芳、李子健等12名相关责任人员分别给予开除党籍、撤销职务等处分。

6.吴亚军取代张茵成胡润榜中国女首富  

28日,胡润公布《2011胡润女富豪榜》及《2011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  龙湖地产董事长吴亚军以家族财富420亿元,取代张茵成为“2011年中国女首富”。与去年相比,吴亚军家族财富增长50%,排名上升1位。吴亚军同时也是今年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以及《2003胡润房地产影响力人物五十强》中唯一入选的女性富豪。

在今年的女富豪榜上,房地产行业以18人成为“造福能力”最强的行业,制造业以13名位居第二,金融与投资10位,排名第三。前三名与百富榜总榜上一样。而前10名上榜女富豪中,有6位从事房地产,比例高达60%。

7.国庆期间气温变化大 北方普遍降温

中央气象台今日发布未来10天(9月28日至10月7日)的天气趋势预报,预报指出,未来10天,江南、华南、西南地区大部降雨量一般有20-60毫米,其中华南南部有80-200毫米,局部地区可超过400毫米;华北地区东部、东北等地平均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低1-2℃,全国其他大部分地区气温基本与常年同期持平;另外,30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黑龙江东部、吉林西部、辽宁中北部、河北北部、北京北部山区将出现初霜冻。10月1-4日,江汉、江南、华南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将出现3天左右的寒露风天气。

8.美国打击非法移民大扫荡 逮捕近3千人

美国移民执法局(ICE)28日宣布,在过去7天的打击非法移民的专项行动中,共逮捕了2901名有犯罪记录的外国非法移民。

这个美国移民执法史上最大的专项行动,7天内共出动了全美24个移民执法局遣返非法移民办公室的1900多名警员,并在联邦和地方其它执法部门的配合下,在美国50个州和4个海外领地展开。从ICE公布的案例看,被捕者主要是拉丁美洲国家的公民。

9.Central Government to Spend 50 billion Yuan on Pre-School Education

Over the next three years, China plans to either exapnd or open more than 90,000 new kindergartens, offering an additional five million places for Chinese children.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also said that they will introduce new regulations covering the management and study fees charged at both public and private kindergartens before the end of the year.

According to Ministry of Education, over the coming five years, the central government will also put aside 50 billion yuan in funds to support the the development of pre-school education in rural areas of western and central China and in some less-developed eastern regions. This is the first time that the central government has set up a fund to supportpre-school education in China.

10.CPI to Expected Rebound in September

According to the latest data released by Ministry of Commerce, prices of key agricultural products have continued to rise in recent weeks, raising concerns that the pace of year-on-year increase in the CPI figure for September might have increased again, after falling to 6.2% in August from 6.5% in July.

From Sep 19-25, the average wholesale price of 18 kinds of vegetables increased 4.2% compared to the previous week. Tomatoes topped the list, rising 13.6% over the week.

11.Beijing University Publishes Report on Transparency

Peking University's Center for Public Participation Studies and Support yesterday published a report analyzing and ranking the performance of 43 central government ministries under the control of China's cabinet or State Council, 30 provincial governments and some local governments located in 6 provinces, in terms of openess and transparency in 2010. According to the report, 35 of the departments received less that 60 points, with the Ministry of Supervision receving the lowest ranking. The Railway Ministry was third to last on the list. Only 8 departments "passed" with a score of more than 60 points. The average score of all 43 departmets was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