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网站因经济拮据暂停爆料
导语:维基解密因资金周转不畅暂停爆料活动。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棋 据中新网报道,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24日发表声明说,他们“被迫暂停发行作业,以积极募款,确保未来的存活”。维基解密解释,美国的金融公司如VISA、万事达卡以及PayPal,去年12月开始对该网站进行金融封锁,拒绝接受持卡人捐款,网站收入因此锐减95%,导致资金周转不畅,决定暂停爆料。

维基解密去年开始抖露美国国务院约25万件外交密电,有些密电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有关,有些密电则披露美国外交官对世界领袖的一些坦白评语,令国务院大感尴尬。其后上述的美国金融公司开始切断维基解密财源,导致财务亮红灯。

阿桑奇说,在网站最需要钱时,对方却封杀捐给网站的数千万美元,网站已针对冰岛、丹麦、英国、比利时、美国和澳洲的金融封锁采取诉讼前行动。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