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社会 >
四省市联手破特大毒腐竹案 缴获有毒食品43吨
2011-11-03 09:51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周靓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警方抓获嫌疑人96名,现场捣毁生产、仓储、销售窝点273个,缴获“毒腐竹”“毒粉丝”等有毒有害食品43.3吨,涉案销售金额超过2000万元。

经济观察网 综合网讯 据新华社报道 11月2日,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宣布,由湖南长沙公安机关牵头,联合上海、福建、江西等省市警方共同发起的针对制售“毒腐竹”、“毒粉丝”等假劣食品的跨省战役中,警方抓获嫌疑人96名,现场捣毁生产、仓储、销售窝点273个,缴获“毒腐竹”“毒粉丝”等有毒有害食品43.3吨,涉案销售金额超过2000万元。

长沙市公安局新闻中心介绍,今年8月中下旬,长沙县办案警员发现,租用长沙县榔梨镇一所民房办起来的“闽乐”腐竹生产作坊生产的所谓腐竹,竟然大肆添加硼砂、乌洛托品以及“吊白块”等化学添加剂。

之后,警方捣毁该作坊,抓获犯罪嫌疑人廖某等4人。从作坊的“流水账”中,民警发现,廖某自2008年7月份起就开始生产腐竹,其涉案销售金额高达1100万元。这个作坊生产的“毒腐竹”主要由长沙市高桥大市场“泰丰菇业”对外销售。

案情重大,此案被公安部列为部督案件。湖南、上海、福建、江西等省市警方共同发起了一场针对制售“毒腐竹”“毒粉丝”等假劣食品的跨省战役。

随后,在福建省三明市将潜逃的“泰丰菇业”店主陈某抓获。据陈某供述,“泰丰菇业”除销售含有化学添加剂的“闽乐”牌腐竹外,还大量销售同样含有化学添加剂的福建尤溪县鸿盛豆制品厂生产的“沈泉”牌腐竹、永峰豆制品厂生产的“富峰”牌腐竹、福建南平市新光腐竹厂生产的“名峰”牌腐竹。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