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2011年度商业人物 李彦宏进入十强
导语:日前,美国著名财经杂志《财富》评选“2011年度商业人物”,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成玉榜上有名。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17日,美国著名财经杂志《财富》揭晓了 “2011年度商业人物”。星巴克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O)霍华德·舒尔茨荣登榜首。全球最大的互联网书店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佐斯和雪佛龙总裁兼CEO约翰·沃森紧随分列第二三名。

在全球金融环境比去年更加复杂的情况下,该榜单排名变化巨大。去年的第一名、美国互联网公司Netflix的CEO里德·黑斯廷斯以及第二名的福特公司CEO艾伦·穆拉利意外地跌出了榜单。此外,去年排名第8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CEO、“股神”巴菲特今年跌出前十,仅排在第16名。

在“2011年度商业人物”中,有两位中国人上榜,分别是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成玉,分别排在第12位和第35位。李彦宏已经是连续两年榜上有名。

今年,李彦宏排名第12,相比去年的第6名有小幅下降。《财富》在介绍李彦宏时指出,随着谷歌退出中国内地的搜索市场,百度的市场份额从2009年底的58%猛增至今年年初的75%。此外,他为百度找到了新的机遇,推出了中文手机搜索功能。

以下为《财富》杂志评选出的前十位年度商业人物:

第一位:Netflix CEO里德哈斯廷斯

第二位:福特汽车公司CEO艾伦穆拉利

第三位: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

第四位: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

第五位:杜邦公司CEO柯爱伦

第六位:百度CEO李彦宏

第七位: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

第八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CEO沃伦巴菲特

第九位:对冲基金桥水联合基金总裁雷蒙德戴利奥

第十位: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