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数万民众游行 要求军方尽快交权
导语:埃及多地民众示威要求军方尽快交权,一些人要求政府辞职。11月19日,军警在开罗解放广场开展清场行动,引发民众不满,更多人聚集到广场。截止目前,冲突已经造成12人死亡,千余人受伤。军方要求政府对冲突进行调查。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埃及开罗等地18日发生大规模示威活动,抗议政府提出的宪法原则性文件,要求军方尽快交权。19日,军警在解放广场开展清场行动,强行驱赶继续抗议的示威者,引发民众不满,更多人聚集到广场,随后发生冲突,导致1名青年死亡。亚历山大19日晚也有1人在冲突中死亡。至此,19日以来埃及的示威冲突已造成12人死亡,另有1000多人受伤。

 

埃及开罗,示威者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

埃及示威者现场

埃及开罗,示威者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

 

 

埃及政府和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20日分别召开安全局势紧急会议后宣布,将保证议会选举如期举行。政府在声明中说,目前紧张局势的原因是有人企图阻挠选举正常进行、阻碍新的国家机构形成。政府将与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在此敏感的历史时期担负责任。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要求政府对冲突进行调查。

今年2月,穆巴拉克因抗议活动辞去总统职务,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接管国家权力,并解散议会。此后,埃及大规模抗议活动不断。根据安排,人民议会(议会下院)选举将于本月28日举行,明年1月29日举行协商会议(议会上院)选举,而总统选举日期尚未确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