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城市生活质量排名 维也纳连续3年蝉联冠军
导语:近日,美国美世公司(mercer)发布了全球城市生活质量排名,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连续3年蝉联榜首,是全球生活质量最高的城市。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近日,美国美世公司(mercer)发布了全球城市生活质量排名,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连续3年蝉联榜首,是全球生活质量最高的城市。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和去年一样垫底。瑞士的苏黎世排名第二,紧随其后是新西兰的奥克兰、德国的慕尼黑和杜塞尔多夫。

维也纳城市一角

维也纳城市一角

美世每年根据政治、经济、社会治安、公共交通、有无自然灾害等39项指标对各城市进行调查。

今年的榜单中排名前十的有8个是欧洲的城市。美世(Mercer)公司的高级研究员斯拉金 帕拉卡提尔说:“欧洲城市总体上依然拥有较高的生活水平,因为他们享有先进的现代城市基础设施和一流的设备。“但是经济动荡、高失业率和政府失信于民让欧洲城市未来的地位难以预料。”

排名最高的亚洲城市与去年相同仍是新加坡,列第25。去年排第40名的东京跌至第46名。日本的横滨和神户并列第49,大阪排名第57,名古屋排名第60。

挤进前100名的亚洲重要城市还有中国香港(70)、吉隆坡(76)、首尔(80)及中国台北(85)。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