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德3.8亿吉林建气体生产设施

万晓晓2011-12-05 14:4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万晓晓 12月5日,林德集团宣布,旗下林德大中华区将为东北吉林的一家综合性化工生产基地提供气态氢气。据悉,林德将在吉林化学工业园(JCIP)投资4200万欧元(合3.8亿人民币),用于兴建并运营一套氢气供应设施,向基地内的多家化工厂提供高纯度氢气。

这套采用天然气蒸汽重整技术设计的氢气装置将由林德工程部负责兴建,设计产能为25000标准立方米/小时。林德还将设立一家新的子公司——林德气体吉林,负责该装置的全面运行,并寻求今后向工业园区内部及周边进一步拓展供气网络的机会。

作为全球领先的气体和工程业务公司,林德集团2010年度销售额达128.68亿欧元。

林德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方世文表示,“林德在吉林的这项气体合作项目为我们成功开辟这个经济增长非常活跃的市场提供了范例,在这个地区将会有超大型高科技项目投入使用。”

中石油合资企业吉神与赢创和亨斯迈将共同投资35亿人民币(合3.9亿欧元),在吉林化学工业循环经济示范园区(JCIP)建立一个过氧化氢制环氧丙烷(HPPO)一体化化学品加工中心。赢创将投资建立23万吨/年的过氧化氢(HP)生产装置,为吉神的30万吨/年的环氧丙烷(HPPO)生产装置供应过氧化氢。亨斯迈则将利用环氧丙烷为其多元醇生产装置服务。预计此项目将于2013年底前投产。

该一体化集群将为聚氨酯塑料提供原材料。聚氨酯被广泛用作包括鞋底、纤维、制冷装置用泡沫绝缘材料、胶粘剂、床垫和汽车座椅在内的消费品用原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