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社预测11月份PPI涨幅难超4.1%

巢新蕊2011-12-06 08:1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巢新蕊 受上游价格回落、需求走弱以及企业主动去库存等因素影响,目前多数机构预计11月份PPI数据将继续大幅下滑。12月5日,生意社总编刘心田认为,即使保守预测,今年11月PPI较10月也将有1%左右的涨幅下降,最终数字或难超4.1%。

刘心田的判断依据在于,生意社发布的11月大宗榜数据显示,与工业相关的多数大宗商品在11月呈现下跌态势,跌面近80%,跌幅最大超过10%。其中,铜跌幅5.58%,LLDPE跌幅3.46%,焦炭跌幅2.95%,涤纶POY跌幅14%。

“生意社”覆盖与国民经济密切相关的1000多个大宗商品,动态跟踪8000多家原材料生产企业、20000多家流通企业和12万家下游企业市场情况,同时覆盖纽约商品交易所、上海商品交易所等全球20多个期货市场。

刘心田说,考虑到去年同期大宗商品整体处于上升期,今年PPI同比涨幅会现大幅缩水。

同时因11月大宗商品CRB指数下降了2.1%等因素,更多机构甚至认为,11月PPI涨幅可能回落到4%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