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万部视频角逐G客盛典 G客最高获利19万元
导语:移动互联网业内专家预计:随着带宽、设备、资费等因素的调整,手机移动院线将出现快速上升的拐点,不仅仅行业内蕴藏着巨大潜能,也必将带动周边多个行业的发展繁荣。

   《快公司》记者 迟有雷/文 12月11日消息,“G客盛典”暨“2011年中国移动G客G拍原创视频颁奖礼”在上海浦东展览馆于12月9日举行。今年有6万部原创视频作品参与了海选,而最高的G客获得了19万元的票房收入。

中国移动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聂晶表示,2010年参加“G客盛典”海选的视频有1万部,而今年这一数据激增到6万。中国移动将整合旗下渠道,采取薄利多销的形式推广。“预计明年增长会有更大的突破。”

视频制作者可将原创视频上传至“G客G拍”平台上,通过手机无线发行获得20%的手机票房分成,从而实现“草根”作者到“G客”的转变。“中国移动提供一个低门槛的平台,让创作者参与进来,这样可以弥补他们的创作成本。”聂晶说,“《大无畏》2011年票房收入95.1万,G客获得票房分成19万元。”

中国移动自2010年首推“G客G拍”,在一个月内就创造了200万票房,100万影迷,而2011年中国移动G客G拍在八个月的时间里创造超过5000万元的票房总收入,影迷数量也达到了1200多万人。

据了解,G客G拍是中国移动视频基地推出的一个视频原创品牌平台,为广大的视频创作者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并通过中国移动的计费平台获得收益,以“原创分享、收入分成”模式,将点播收入分成给原创视频作者,以此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链模式。

移动互联网业内专家预计:随着带宽、设备、资费等因素的调整,手机移动院线将出现快速上升的拐点,不仅仅行业内蕴藏着巨大潜能,也必将带动周边多个行业的发展繁荣。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