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社会 >
广东陆丰乌坎个别村官涉及违纪被纪委双规
2011-12-20 13:52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王亦勉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陆丰市纪委于14日批准对乌坎村涉及违纪的个别村官采取“两规”措施。同时,中共陆丰市委、陆丰市政府决定暂时冻结丰田畜产有限公司与碧桂园项目合作事宜。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据中新社报道,广东汕尾市代市长吴紫骊14日在此间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称,陆丰市纪委于14日批准对乌坎村涉及违纪的个别村官采取“两规”措施。同时,中共陆丰市委、陆丰市政府决定暂时冻结丰田畜产有限公司与碧桂园项目合作事宜。

吴紫骊称,中共陆丰市纪委14日批准对乌坎村涉及违纪的个别中共党员干部采取“两规”措施,加大对违纪干部的查处力度。同时,对丰田畜产有限公司用地问题,中共陆丰市委、陆丰市政府已经决定,暂时冻结丰田畜产有限公司与碧桂园项目合作事宜,此后将由政府主导进行规划,在征求大多数村民同意后再调整其农用地性质进行开发,并将所得利益依法依规处理。

吴紫骊说,从12月8日开始,林祖恋、杨色茂等为首分子组织策划煽动村民先后在乌坎村设置了5个路障,并派人把守,主要目的是阻止工作组进村做工作,同时防止曾经参与打砸的违法人员出村投案自首。路障设置后,给乌坎村村民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

12月10日,警方接报有60多位在海韵酒店住宿的旅客因为村民堵路出不来,11日上午,陆丰警方组织警力依法对丰田畜牧场前的路障进行清除,保护受困旅客安全离开酒店。期间,村内有人敲铜锣,扬言说警察进村抓人,煽动村民出来聚集,但并未发生警民冲突。

据介绍,堵路后村民出入不便,不少村民也产生了意见。13日,乌坎村5个路障已经由村民自行拆掉了3个,其他2个也留有小型车辆出入口。

吴紫骊表示,乌坎的问题是村内的利益诉求问题,对于民众的合理诉求,将依法依规不折不扣加以解决。目前,这些合理诉求大部分已经解决或正在解决。但是,由于林祖恋、杨色茂等人编制谣言,煽动村民聚集,设置路障,阻扰工作组进村,致使推进解决合理诉求的有关工作受阻。对于组织策划煽动村民闹事并进行打砸,破坏公共财物,妨碍公务等违法犯罪的首要分子,政府将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坦白自首会考虑从宽处理。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