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高管投身高端服装定制
导语:

美国高端定制服装网站Trunk Club日前宣布,该公司已经聘请了eBay在线拍卖网站前任高管罗布·切斯尼(Rob Chesney)担任该公司的首席运营官COO。

Trunk Club是美国一家颇有特色的男装直销网站,该公司位于芝加哥,是专门为男士服务的高端服装O2O网站(线上到线下Online to Offline)。而罗布·切斯尼目前出任风投机构Greylock Partners的合伙人,此前他担任过eBay的买家体验团队的副总裁,负责时尚、科技、媒体以及家居产品的体验管理工作,此外还曾担任eBay汽车频道的总经理,负责通用汽车在eBay线上购买汽车的活动。在eBay期间,切斯尼将汽车频道从只有五个人的频道发展到eBay最大的垂直频道。切斯尼表示,男性对于汽车的爱好类似于服装,都是有关“自我的表达”,因此希望自己能移植过去在eBay汽车的成功经验。

切斯尼表示,男性在线零售市场还有待开垦,许多男人希望自己穿的好看点,但是又不想去逛街购物,Trunk Club的商业模式很富创新。而且当男性购买新的衣物时,需要一些意见和帮助。Trunk Club会马上为他们解决这些难题。

  客户首先要在Trunk Club的问卷上留下自己喜欢的服装类型、品牌、颜色号码、价格等资料,服装顾问会通过电话或者邮件联系顾客,然后根据顾客提供的喜好和品味,提供8到12件衣物,包括衬衫、裤子、鞋子、领带等,放在一个大箱子里一起发送给客户。客户在试穿后可以留下自己喜欢的,不喜欢的免费寄回给Trunk Club,并只需支付自己留下的衣服费用就可以。客户们还可以和自己的服装顾问联系,讨论如何穿着,得到关于如何搭配的各种建议。这种商业模式不仅可以帮助男士们购买适合自己的时尚衣物,更可以节省逛街的时间。Trunk Club非常独特的一点是它的的团队成员绝大部分都是女性,典型的以女性的眼光来为男性挑选服装。

Trunk Club自2009年成立以来,用户数增长迅速,销售额增长势头也异常强劲,公司2010年的销售额仅为100万美元,2011年的销售额则有望突破550万美元,实现年均销售增长近550%。公司员工数量也从最初的16名增长至目前的60多名。Trunk 在几个月前又募集到了1100万美元的投资。切斯尼坦诚他们希望可以持续这样的增长,明年的收入可以超过1000万美元。

高盛不久前列出了一份可能上市的创业公司的清单,Trunk Club就是其中之一。(来源:《福布斯》 作者:托米奥·格龙 编译:张实)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