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莱雅:值得拥有
导语:

经济观察报记者 刘翔 /文    一款明星产品,成就一家公司。世界上第一支无毒染发剂,成就了1907年法国的欧莱雅。

    欧莱雅的“家长”是年轻化学家 Schueller,虽然整日埋首于实验室研究,但并非两耳不闻窗外事。有企业头脑,且深富远见的他,将其所创制出的染发剂,亲临发廊推销给了数千名发型师。

    1919年,全法国近四万名专业发型师己成为Schueller公司的忠心顾客。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公司日渐稳步发展,翌年扩展至海外。其后,公司改名为LOreal,并推出洗发水和沐浴露,扩大产品范围。

    1963年公司在股票市场上市,并展开了一连串收购行动:将法国化妆品牌Lancome收归旗下,1974年又与Nestlé达成换股协议。自此,LOreal一面着重科研发展,一面收购着名美容香氛公司,甚至涉足出版事业,使集团更形壮大。

    201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全球销售101.5亿欧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目前欧莱雅的产品线分为大众化妆品、专业美发产品、高档化妆品和活性健康化妆品四大类,近20个品牌。

而它下一个待垦之地,便是彩妆。因为对手们丝毫没有放松警惕。

2005年宝洁一并引入两个彩妆品牌,CoverGirl和蜜丝佛陀;同时原本只有护肤品的玉兰油也推出彩妆。此外,雅诗兰黛、资生堂、安娜苏等也在近五年内加快进驻百货。

    2亿,当欧莱雅宣布“砸下”巨资将其位于湖北宜昌的天美工厂打造成亚洲最大的彩妆生产基地时,确实摆出了迎战的姿态。

    一个世纪以来,“你值得拥有”的欧莱雅一直在努力成长。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