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因爱而生
导语:

经济观察报记者 刘翔 /文   仅在2010年一年,强生就进行了15次大规模产品召回,全球制药巨头强生正在经历多事之秋。

    先是旗下麦克尼尔公司以产品质量不能完全达标为由,紧急召回43种儿童用止痛发烧药水;之后,又陷入“贿赂门”;继强生婴幼儿用品在美国被检出含有毒物质,引起强烈的信任危机之后,强生又一次冲击了中国消费者的信任底线。

    相关调查显示,半数网友选择不再使用强生。对于经历了三个世纪的强生来说,接下来的路着实艰难。

    十九世纪末,美国内战期间,一位著名的英国医生约瑟夫·李斯特,发现了手术室内通过空气传播的细菌,率先创立了“看不见的细菌”这一学说。在当时,担任过战地医疗工作的罗伯特·伍德·强生将军,将其学说“心领神会”。

    1886年,强生和他的两个兄弟在美国新泽西州的新布鲁斯威克,共同开创了一个全新的事业——生产无菌外科敷料,并正式创建了强生公司。他们雇佣了14名员工,并在同行业中始终保持着领先地位。

    随着业务的扩大与发展需要,从20世纪20年代开始,强生陆续在美洲、欧洲、非洲、亚洲与澳大利亚等地区相继成立新国际性公司。

    至今,强生已在全球57个国家建立了230多家分公司,产品畅销于17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11万6千余名员工,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具综合性、分布范围最广的健康护理产品制造商和相关服务提供商,生产及销售产品涉及消费品及个人护理产品、医药产品和医疗器材及诊断产品等多个领域。

    因爱而生是强生的经营理念。但上轮召回风波尚未平息,其旗下西安杨森代理的两款药物又被药监部门告知存在安全风险,要求召回“楷莱”、停售“万珂”。使人不禁要问,百年强生到底怎么了?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