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未分类 >
陈坡:应给农民一个交代
导语:巨额卖地款哪里去了,村民无地可种,何以为生?这个问题在全国是有普遍意义的,是应该引起高度关注的,是九亿农民的权益问题。应该给农民一个认真的交代。

陈坡(北京大学历史文化资源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乌坎村的土地问题应该说是近20年来最关键最核心的,也是关系到公民财产的最大问题。

近20年来,我国的农村土地成为各级官僚把土地当作他们任意处置的一笔最大的财产。乌坎事件处理问题的核心是什么?乌坎村民要求查账,要求查1992到2011年间土地买卖的账目。

地卖没了,农民所获甚少,巨额卖地款哪里去了,村民无地可种,何以为生?村民们深感危机,对未来的生计忧心忡忡。他们要求政府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这个问题在全国是有普遍意义的,是应该引起高度关注的,是九亿农民的权益问题。应该给农民一个认真的交代。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