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未绽放的花朵
导语:你还未曾经历过这个世界的黑暗面,是带着最纯净最美好的灵魂去了另一个世界……

尊敬的记者:

【编者按】作者为丰县校车遇难者的亲属

 其实早就想写下这些,只是当打开网页就能看到这新闻的时候心情转瞬变得悲凉,什么也写不出来。今天网站首页看不到新闻了,失落又伤感,明明心里不想看到这些歪曲了事实、纯度不高的报道,可真的看不到的时候又顿觉被冷落了一样,呵,人到底是矛盾的。

昨天想要写的,可是当再次看到这个熟悉却让人痛心哀怜的名字——张艺馨,顿感精神几近崩溃。从事发之初未看到你名字在遇难者名单中时的侥幸,到后来看到你的谐音姓名赫然在目时的肝胆俱裂,再到后来多方努力下,终于可以让准确的名字见诸报道时的激愤悲怆,心情的跌宕起伏难以言说!难以言说!!

过去的这8天,是亲人们度过的最煎熬的时间,每天既要忍受失去心肝宝贝的痛苦,又要应付各种压力和干扰。真真体会到了什么是脆弱、无助和无奈!时至今日,事情算是暂告一段落,看到新闻里讲到孩子已经安葬,泪就扑簌簌往下掉。一个7岁的生命,花骨朵一样的年纪,却再没有机会绽放。再也不能呼吸这并不纯净的空气,沐浴温暖的阳光,纵然世界不甚美好,纵然这个社会充斥着各种不公、邪恶、阴谋和明争暗斗,但是这个7岁的孩子却再也没有机会去见证去经历去在这些凶险的环境中坚韧地成长。一次次忍不住看照片中那个聪明可爱小小的人儿,却同样也忍不住一次次唏嘘落泪。

孩子,亲人们知道你遭受的痛苦,你也要明白亲人们对你的想念和不舍。妈妈肝肠寸断的哭喊,爸爸低声痛苦的抽泣,舅舅、姨妈们在事件中付出的种种艰辛和努力,哥哥姐姐们的难过伤心,年迈的姥姥的心痛不已……还有在此期间给予帮助和提供方便的各界人士,和你的亲人一样都是真的爱护你的人。所以你并不孤单,在世的时候享受亲人的关爱,离去了是和小伙伴一起,这样在去往天堂的路上就不会害怕。你还未曾经历过这个世界的黑暗面,是带着最纯净最美好的灵魂去了另一个世界……

无论日出日落,四季轮回,年复一年,有些心情和怀念永存在记忆里不会消退。亲人们永远都会记得。孩子,安息!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