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局长 肖捷
2012-01-18 19:06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2012年税收政策中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结构性减税、增值税扩围、小微企业和新兴产业税收优惠等的落实,以及更多减免政策的设计与出台。

关键词:依法治税、增值税扩围、存量房交易税收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2012年的税收工作,对于巩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好形势,为党的十八大召开创造良好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2011年12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肖捷在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上表示。

核心关注:

2012年税收政策中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结构性减税、增值税扩围、小微企业和新兴产业税收优惠等的落实,以及更多减免政策的设计与出台。

2012年政策扫描:

◆研究制定税收征管法。

◆加强对高收入者个人所得税征管。

◆增值税扩围改革进行试点。

◆推广应用房地产评估技术加强存量房交易税收管理。

◆做好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

◆调整消费税范围和税率结构。

政策点评:

诸多税制改革将在这一年逐一开启。增值税扩围、房产税试点扩大、消费税调整、资源税改革,研究环境税,小微企业以及政策鼓励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这些税种的调整几乎关乎所有纳税人。

推广应用房地产评估技术并用于存量房交易税收管理,为扩大房产税试点以及未来全面推行跨出重要一步。

——席斯 本报高级记者

 

相关文章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