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月投资1亿美元收购广州英爱控股权

胡中彬2012-02-20 08:4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中彬  2月16日下午,广州英爱贸易有限公司宣布云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完成对它绝对控股权的收购。广州英爱公司是中国婴儿服饰的领军企业,拥有“英氏”等知名婴儿服饰品牌。本次收购完成后,云月投资将成为英爱公司的境外持有人。

云月投资创始合伙人苏丹瑞称,交易金额约为1亿美元。

据透露,英爱公司原有的管理团队会继续持有公司小部分的股权。此外,云月将秉承其对旗下已投企业高度负责的作风,委派运营团队的成员参与公司的管理,并在董事会里占有大多数席位。

广州英爱贸易有限公司于1995年创立在广州,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高质量0-4岁中高档婴童用品的专业公司,其自创品牌“英氏”更是国内知名的婴儿服饰品牌。高质量的产品使英爱公司在国内中产阶层父母中享有了较高的声誉及支持。目前,公司拥有4000多个品种的产品,包括婴儿服装、服饰、床上用品、浴洗护肤品、家居品及孕产妇用品等多种系列。公司具有超过650个销售网店,在全国一、二级城市的顶级商场有高达90%的覆盖率。

苏丹瑞表示:“在中国,婴儿用品市场仍处于启蒙阶段。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品牌婴儿用品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广州英爱公司有着多年婴童用品的市场经验,是此行业的领军企业。公司广泛的销售渠道、多元化的产品、精湛的产品质量和一体化的业务模式,为我们的投资带来了极大的信心。我们希望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和创造业务价值,将英爱公司的业务推进到更新的层面。”

在谈及为何将辛苦创立十六年并在未来仍然拥有巨大前景的公司的控股权交予云月投资时,广州英爱公司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郭超英则称其没有传统的思维,不在意是否是否控股,只希望能够将公司做好。

中投顾问的资料显示,随着城市化的迅猛发展及城镇新兴中产阶级收入的不断提高,中国儿童用品行业出现了显著的增长。2009年,我国儿童用品的消费额自560亿元增长至153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2%,并且市场有望在2013年增长至3061亿元。中国城市家庭每户平均每年对儿童用品的消费额由2005年的1812元上升至2009年的4175元。

云月投资是一家专注中国本土市场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投资对象为在城市化发展和扩大内需过程中受益并发展的民营企业,主要投资领域为消费品、消费服务业及农林业等传统行业。

云月在投资的过程中强调体现“云月模式”——即“参与内务,关注内需,扎根内陆”的投资模式。云月通过投资或控股的方式“参与内务”,为被投资企业的运营、业务拓展及财务管控方面提供增值服务。云月投资关注受益于国内日益增强消费力的内需而发展的企业。最后,云月青睐在政策支持及消费力升级的双重驱动下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的中西部地区。

财富与资产管理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