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时局 >
【两会】人大代表程恩富:领导干部要首先学雷锋
2012-03-05 08:18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陈勇 种昂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程恩富称,如果干部做得好,相信普通百姓也能做得好;如果百姓做得不好,官员则应该反省自己是否做得不好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勇 种昂  “在当前的市场经济体制下,重塑价值观是非常好的。”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程恩富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发起的学雷锋活动很好,但领导干部要首先学雷锋。

程恩富认为,要改变目前用人以能为先的情况,改为以德为先。同时,非常重要的一点,领导干部要首先学雷锋,从工作到生活要保持纯洁性。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有些过分强调了个人价值。

他强调,当今社会缺少一个像雷锋一样的标兵,学习雷锋首先是公众人物和党员干部的事,只要公众人物学好了,普通百姓肯定也能学好。 程恩富称,如果干部做得好,相信普通百姓也能做得好;如果百姓做得不好,官员则应该反省自己是否做得不好。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