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时局 >
【两会】鹿心社:不想干大事,只想为百姓干实事
2012-03-06 15:08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宋馥李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鹿心社履新江西省长后,今年是首次作为江西代表参与全国人大。对于自己主政江西的期许,鹿心社说,“没想干什么大事,只想实实在在多为老百姓多干点实事,多干点好事。”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馥李 实习记者 沈念祖 今天上午,江西人大代表团举行了第一次小组会议,本网记者专访了去年刚刚履新的江西省长鹿心社。

鹿心社履新江西省长后,今年是首次作为江西代表参与全国人大。对于自己主政江西的期许,鹿心社说,“没想干什么大事,只想实实在在多为老百姓多干点实事,多干点好事。”

鹿心社告诉本网记者,“作为江西代表我非常的自豪。江西很好!第一,江西经济发展势头很好;第二,江西的生态环境非常好;第三,江西的人民精神状态非常好!”有好的基础、好的生态、好的人民还有一个好的思路。

对于近年中国生态问题频繁出现,鹿心社谈到,“江西最大的特色就是生态环境非常好。”在发展经济的过程中,要利于经济生态协调发展的机制,绝不能破坏生态环境。经国务院批准,我们进行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主要目的就是探寻经济和生态协调发展的道路。

由于江西是一个矿产大省,历史上遗留了一些问题,鹿心社表示,我们都会进行系统的整治。新建的项目,凡是破坏生态、环境的坚决不要;现有的项目,我们通过改造及技术提升能做到达标排放。同时进行生态环境的建设,加大污水排放处理的力度,加强湿地的保护,采取一系列的措施,使我们生态在经济发展的同时能够做到逐步的改善。“我们对所有的工、矿企业都会进行环保的、系统的整治。不能达标排放的,影响生态环境的,一律坚决整顿,不达标的就关掉。”

此外,在产业结构调整上,“江西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发展服务业。”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