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邦提速光伏业务 着眼于光伏材料的供应与技术协作

万晓晓2012-03-28 15:1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万晓晓 3月27日,杜邦公司宣布与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内容包括杜邦Tedlar聚氟乙烯薄膜的供应、技术方面的协作如杜邦Solamet金属电极浆料以及其它关键光伏材料。双方将共同合作以提升光伏电池与组件的转换效率与使用寿命,并降低光伏电平准化成本(LCOE-Levelized Cost of Energy)。相关协议内容将不予公开。

预计天合光能与杜邦之间的技术协作领域包括,更高效能的光伏电池与组件,客制化的杜邦Solamet金属化电极浆料以及其它材料以实现天合光能先进的技术平台,包括其高效率Honey系列组件技术,创新的边框、背板及其它组件。

杜邦电子与通讯事业部总裁戴维·米勒表示,“双方合作可以优化先进材料如杜邦Tedlar薄膜、杜邦Solamet导电浆料等应用在天合光能高效率组件的产品效能,这将带给天合光能显著的影响,以协助其在现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杜邦可以协助创造其光伏电池与组件的高转换效率并延长使用寿命。”

据悉,杜邦Tedlar聚氟乙烯薄膜与Solamet光伏金属电极浆料是杜邦光伏解决方案(DuPont Photovoltaic Solutions-DPVS)广泛且持续扩充的产品系列的一部分,该解决方案整合杜邦于全球的科学技术结晶,提供广泛且持续成长的产品组合,藉以满足急速成长的光伏产业。

天合光能有限公司 (NYSE: TSL) 是一家专业从事高质素太阳能组件生产的制造商。公司亦为少数光伏生产商拥有垂直一体化的业务模式,业务由生产单晶硅及多晶硅的硅锭、硅片、电池,以至制造高质素组件。天合光能的产品为全球不同产品的终端用家带来可靠及环保的电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