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公司
导语:

创新是一种哲理,一种理念,一种企业文化,一种奋斗动力,一种具备战略远见,以科学创新为基础,以持续发展为目标,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而这一定律对互联网来说尤为重要,又以市场、应用驱动指导下的“技术创新”对于网络而言最为关键。

百度公司的重大技术创新主要表现为:

发布新首页,让信息实现“不搜即。2011年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推出全新的新首页,在传统的搜索框下,增加了导航通知、实时热点、应用、新鲜事四大模块内容。登陆用户可以更方便更快捷的登陆网页或进行搜索,极大提升了用户使用效率。

成立硅谷及深圳国际研发中心。2011年初,百度在美国加州硅谷设立研发中心,以期追踪搜索引擎及其相关领域的最新技术,吸引当地优秀人才,与美国高校进行学术合作和人才交流。这是继北京、上海、东京研发中心之后成立的第四大研发中心。2012年初,百度深圳国际研发中心在深圳南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奠基,未来,百度将借助深圳得天独厚的人才优势和地理优势,重点进行移动互联网技术相关研发。

框计算获国家多项专利。2011年底,百度“框计算”技术获评国家知识产权局多项基础专利。框计算是由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2009年提出的全新技术概念,是百度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搜索技术。

承担国家多项重点高科技科研项目。2011年至今,百度承担了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基于框计算的新一代搜索引擎与浏览器”、“大型网络应用及服务平台研制与示范”、“移动智能终端操作系统研制”课题,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云计算关键技术与系统两项重大项目等10项国家重点项目,是互联网企业中承担国家科研和产业化项目最多的公司,代表着相关领域国家最高科技创新水平。

国家首批云计算示范企业。2011年10月,百度成为国家首批云计算示范企业,获得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等三部委联合下拨的上亿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云计算示范工程专项资金。先期开放的百度云存储,将向每位申请通过的开发者免费提供高达1TB的存储空间,可说是国内第一家向业界免费开放云计算的企业。

布局移动,推出“百度•易”平台。2011年12月20日,第一款深度整合百度•易平台的戴尔手机D43正式推出。这是继在2011年9月份百度世界大会上提出“百度•易”平台概念之后,百度迈入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实质性一步。

此外,百度在管理上不断夯实高管团队,推行高管轮岗制,培养复合型人才,出版管理类书籍,与社会分享管理经验。在社会公益上深入推进阳光行动,联动社会净化网络环境;成立百度公益基金会,平等成就每个人;推出百万中小企业助力计划——翔计划;发起“蒲公英计划”,让知识与每一个人零距离;发起Web App应用创新大赛;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