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导语:

科技创新是原创性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的总称,是指创造和应用新知识和新技术、新工艺,采用新的生产方式和经营管理模式,开发新产品,提高产品质量,提供新服务的过程。

华为公司的重大科技创新主要表现为:

在华为全球各大研究所及海外分支机构部署4.5万用户规模的桌面云。相比传统PC办公系统,桌面云为华为节省了30%的投资,降低电力消耗73%,设备的CPU利用率从5%提高到了60%,部署周期从原来的3个月缩短到不到1周。每位IT人员现在能管理1000台虚拟桌面,而此前只能管理100台左右PC。

在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推出厚度仅6.68mm的全球最薄手机Asend P1S;在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发布搭载自主设计四核芯片的世界最快手机Ascend D quad。

2009年,成为全球第一家发布LTE商用版本的企业;2010年,刷新了移动宽带的世界记录,达到1.2Gbps;2011年,发布业界第一款全球首款LTE FDD/TDD/UMTS/GSM/CDMA多模数据卡E392,在LTE领域构筑了全球领先的端到端优势;在全球已经正式商用的49张LTE商用网络中,华为部署的LTE商用网络有23个。

在MWC上展示面向未来的Beyond LTE技术,可实现单站点30Gbps的峰值速率,比现有LTE商用网络快20倍以上,实现无线超宽带连接。

在绿色低碳实践方面:

2011年9月,成立CDP(碳披露项目)项目组,基于ISO14064标准建立温室气体管理机制及计算方法,识别气候变化风险与机遇,并实施温室气体减排措施。2011年,华为基于“低热、散热、耐热”三重绿色设计,百万节点级绿色宽带网络每年节电2亿多kWh。

在社会公益活动方面:

为供应商提供企业社会责任培训;与运营商合作,在孟加拉推行“phone lady”项目,消除数字鸿沟,促进当地女性就业(以上两个项目被世界经济论坛与波士顿咨询公司联合推出的《中国企业国际化最佳实践》评为十佳案例);4、       与国内45所高校合作,持续投入奖学金,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与印尼、马来西亚、摩洛哥、肯尼亚等国家高校合作开展网络技术学院项目,帮助ICT专业的学生了解最先进技术;参加肯尼亚人拯救肯尼亚活动;为云南盈江地震灾区捐款;为日本地震海啸灾区提供通信设备及应急通信网络;为泰国政府捐赠设备、现金及物品,用于当地洪灾赈灾;向柬埔寨红十字会捐赠现金,用于当地教育及扶贫事业等。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