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控股有限公司
导语:

企业作为一种以人与人的组合为基础的经营活动主体,其经营行为必然最终都要人格化。企业的制度创新,企业的经营战略的创新,最终都必然会体现在人的价值理念中,因此,企业文化也是企业高效发展的一个极其重要的问题。

腾讯公司企业文化创新主要表现为:

安居计划:在腾讯,员工是公司最宝贵的财富。为了帮助多年来与公司共同成长的员工早日安居乐业,经公司讨论决定,设立安居计划,为符合条件的员工提供首套购房首付款的免息借款,帮助员工解决后顾之忧,早日实现安居梦想。

企业文化升级:2011年腾讯“开放”战略的转型,对腾讯的组织能力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公司对一直以来支撑着公司健康稳步发展的腾讯文化也进行相应的提升和优化。优化后的腾讯文化,结构更简化,内容更聚焦,诠释也更完善。这次升级也为腾讯 “创造一个没有疆界、开放的、共享的生态链”,实现“最受尊敬的互联网企业”这一愿景打造出了坚实的文化基础。

腾讯大讲堂:今年,腾讯举办全国系列活动 --“腾讯大讲堂”,面向社会各方人士分享互联网技术、产品及相关经验。不仅传播了腾讯的技术品牌,更是在打造一个技术学习分享交流的开放平台,受到了社会行业内外的热烈好评。

在重大创新技术应用方面,腾讯推出微信,微信是腾讯公司于2011年1月21日推出的一款通过网络快速发送语音短信、视频、图片和文字,支持多人群聊的手机聊天软件。用户可以通过微信与好友进行形式上更加丰富的类似于短信、彩信等方式的联系。微信软件本身完全免费,使用任何功能都不会收取费用,微信时产生的上网流量费由网络运营商收取。因为是通过网络传送,因此微信不存在距离的限制,即使是在国外的好友,也可以使用微信对讲。2012年3月29日,微信注册用户过一亿。

微信是一种更快速的即时通讯工具,具有零资费、跨平台沟通、显示实时输入状态等功能,与传统的短信沟通方式相比,更灵活、智能,且节省资费。是即时通讯领域里的一项重大技术创新。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