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明胶5度涨停后跌停 游资获利出逃

苏向杲2012-04-27 20:55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苏向杲 自上周一开始经历5度一字涨停的青海明胶(000606.SZ),昨日(4月27日)复牌后股价高开,继而急转直下,大幅震荡回落。今日,该股早盘低开后,股价一路下挫至跌停,最终收于8.02元。

在4月中旬央视曝光问题胶囊事件以来,共计有9家药厂生产药品所用胶囊被查出重金属铬含量超标,给生产正规药用明胶为主营品种的青海明胶带来了市场机会,使得该股股价从5.4元一路飙升至最高9.56元,几近翻倍。

但是,本周一(4月23日)有媒体报道称,青海明胶涉嫌从废品站收购骨头作为骨质明胶原料,并存在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面对质疑,青海明胶临时停牌,并于25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

青海明胶在上述公告中称,公司所用骨料均为向专业骨粒供应商所采购的骨粒,并表示公司产品经过抽检,全部符合国家规定。而对于污染问题公司方面表示并没有“久拖不决”,事实上已经改造好的污水处理系统已经开始运行。同时,青海明胶发布澄清公告中,引用了大量监管部门的证明材料,这或多或少对投资者产生了一定影响。

但公告并没有支持该股继续走强。4月26日,青海明胶股价高开后迅速回落,最终收盘仅较前一个交易日微张2.06%。今日,青海明胶开盘后股价一路下跌直至跌停。

而值的注意的是,昨日青海明胶单日换手达37%,游资主导该股行情且有获利出逃的迹象明显。昨日处于该股卖出金额前三位的分别是中信证券福州连江北路营业部、中航证券杭州营业部和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营业部,卖出金额高达4471万元、4359万元和3594万元,远远高于买入金额前三席位。处于买一席位的中信证券杭州延安路营业部仅买入2014.24万元。

明诺胶囊总经理王元成对本网记者表示,公司股价急转直下主要源于前几天有媒体对公司的报道,公司现在运营良好,因为明胶市场供不应求,公司现在正在加紧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