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任命新中国区股票研究主管

陈慧晶2012-05-17 16:4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慧晶  野村今日宣布,任命刘鸣镝女士(Wendy Liu)为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股票研究主管,常驻香港。刘鸣镝女士将负责管理野村在中国的股票研究产品,并结合公司对于中国市场的观点,撰写中国策略报告。她将向野村(除日本外)亚洲股票研究部主管Stewart Callaghan和中国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杨志中先生汇报工作。

野村亚洲股票研究部主管Stewart Callaghan表示:“中国股票研究对于野村在本地区提供以客户至上的研究服务至关重要,刘鸣镝女士的加盟将有助于野村在中国股票研究方面的实力提升一个水平。”

此前,野村的中国区股票研究主管是吴海峰,他于2009年4月加入野村证券,一直担任中国产品经理。2010年10月份升任野村中国区股票研究主管。据悉,吴海峰目前已调任上海,出任野村上海一家代表处的首席代表。

加入野村之前,刘鸣镝女士曾在苏格兰皇家银行任董事总经理、中国研究部门主管及中国策略师。之前,曾在美林任高级总监及亚太电信研究部门联席主管。她拥有肯塔基大学的经济学学士学位和哥伦比亚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野村目前有 20多位分析师研究中国市场和公司,覆盖14个行业的 220只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