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直播间

第1期

2011-2012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图文直播2012年5月30日 13点30分

主持人:主持人

论坛主题

  •     曾几何时,追求价值的最大化是社会对企业的第一要求。但随着经济水平的发展和认识水平的提高,人们开始重新思考企业在社会中所扮演的角色。如今,当新中国经历了六十年风雨洗礼之后,当中国的企业在市场上摸爬滚打了三十年之后,当中国已经以一个大国的身份在世界上履行自己责任之后,我们是否应该反思,中国究竟需要怎样的企业?企业又该选择一条怎样的成长路径? 
        毋庸讳言,仅靠企业规模和经济指标来衡量一个企业的价值是远远不够的。一家真正的好企业不但要拥有持续的良好业绩,更重要的,是能够赢得整个社会的认可和尊敬。

论坛简介

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活动,是由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和《经济观察报》联合举办的针对在中国运营的各种性质的企业进行的评选活动。评选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就是为了在500强和100大等纯粹规模实力的评价之外,为企业树立新的标准。

嘉宾介绍

  • 刘坚

    刘坚

    《经济观察报》社社长兼总编辑

  • 于鸿君

    于鸿君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

  • 蔡洪斌

    蔡洪斌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

  • 孙建一

    孙建一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 陈向东

    陈向东

    北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执行总裁

  • 刘长乐

    刘长乐

    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

  • 郁亮

    郁亮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 陈文明

    陈文明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党委书记、资深副总裁

文字实录

正在加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