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基建公司拟借壳ST沪科

彭友2012-06-06 07:4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彭友 ST沪科(600608)昨日晚间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拟采取出售全部资产和负债,同时向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关联方)发行股份购买其下属昆明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昆明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为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前身为成立于2006年的昆明新机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成立之初,公司定位为为昆明空港经济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的建设平台和实施主体,主要负责昆明新机场征地拆迁以及外部基础设施建设任务。

2009年,昆明空港经济区实行属地化管理后,公司不再承担昆明新机场项目工作,更名为昆明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主要负责昆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投融资、建设管理和营运任务;同时开展征地拆迁、土地开发,机械设备及配件、建筑材料、装饰材料、金属材料、五金交电的销售等工作。公司目前主要负责贵昆路(城区段)工程建设项目、盘龙区路网改造项目的项目管理工作。

昆明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公司是其母公司——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工程建设平台和实施平台,随着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昆明市主城区外公路建设和昆明市境内铁路建投融资主体地位的确立,公司将承担大量的城市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管理和营运工作,为建设新昆明、提升昆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目前,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无锡万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从2012年5月7日起停牌。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并同意,公司股票自2012年6月6日起继续停牌,再延期复牌30天。

实际上,6月3日,史佩欣与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关于上海宽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211万股股权转让协议》。

该协议的主要内容为:史佩欣将所持有的ST沪科1211万股的股权,按6.82元/股的价格转让给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完成后,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直接持有公司1211万股股权,占公司总股本的3.68%,同时间接持有公司的2737.6311万股,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948.631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

此次停牌前,ST沪科的股价为5.77元,如今昆明交投溢价18.2%收购,显示其志在必得。昆明交投称,拟通过增持股份并推动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解决上市公司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保障其持续经营能力,以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促进包括自身在内的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

ST沪科2011年净资产为-5822万元,若今年重组无法完成净资产继续为负的话,将被终止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