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人:希腊人最仇富
导语:“仇富”情况最少的五个国家分别是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中国和印度,“仇富”情况最严重的3个国家分别是希腊、俄罗斯和土耳其。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仇富现象多指对于富人阶层或富人个体的致富手段的合法性、依法纳税等操守所持有的怀疑和否定倾向的社会心态。

中广网消息,英国《经济学人》11号发布了全球“仇富榜”,展示了受调查的23个国家国民的仇富情况。“仇富”情况最少的五个国家分别是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中国和印度,“仇富”情况最严重的3个国家分别是希腊、俄罗斯和土耳其。

这是由全球知名民意调查公司“环球扫描”做的一份调查,核心问题是“本国多数富人是否配得上他们的财富”? 23个国家的1万2000名受访者接受了调查。

“仇富”情况最少的五个国家分别是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中国和印度。其中澳大利亚对“本国多数富人能够配得上其财富”持同意态度的受访者比重超过60%;加拿大与美国的比重相当,均不到60%;而中国和印度则都略高于50%。

“仇富”情况最严重的3个国家依次为希腊、俄罗斯和土耳其。其中,土耳其对“本国多数富人能够配得上其财富”持同意态度的受访者比重仅为20%,俄罗斯仅为16%,希腊还不到10%。

对此份榜单,财经评论员叶檀表示,这份榜单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经济危机背景下,希腊等一些经济状况“内忧外患”的国家贫富差距不断扩大的现实,但对于中国这样一个人口基数庞大的国家来说,调查所选择的受访者比例和权重未必能反映出真实的经济心态。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