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实习栏目 >
营地第四天
导语:该走的走,该留的留,吾日三省吾身。哪些错哪些对,哪些其实我可以做的更好,哪些也许自己可能突破,哪些自己早该放弃与放下。

文/王淑兰

与朋友打电话,他问我在干嘛,回答压马路,正回家的路上,那是正接近5点钟,他笑话我天天来打酱油,这也许是周报与日报的区别吧,去年那时天天出去,晒得黑妹一样。

上午洗衣过后,出门感觉太阳比往常还大,和师兄约好去办公室,因为这几天看书,有很多地方存在疑问。只是没有想到坐错了车,本来半个小时可以解决,结果费了一个半小时,想起在南昌坐车的经历来着,这个路痴的毛病什么时候是个头。眼睛没有仔细看路,还是心没有仔细看路,下次看路要用心了,一个人就必须用心。事情总是很多,堆砌着,令人高兴的,令人烦心的,唯有一件一件重新组合,然后抛弃。

家里发生了一点事情,让人心伤,自己不能够跟老姐一样直接表现伤心,大姐一样表示惊慌,我想唯有镇静,然后上网查找资料,寻找足以令人宽慰的可靠的信息,然后告知,不知道结局会怎样,只能安慰亲人,身在北京没有陪在身边已经很不好了,告诉他们赛翁赛马,焉知非福?

实习没有电脑确实是一件让人伤神的事情,两个工作朋友都说借钱给我,让我感动的痛哭流涕,还有大姐二姐都说下月打钱给我,关键时候还是亲人朋友管用,师兄师姐们也是好人,尤其是师兄,二话不说,借钱给我,在一个北方的城市感觉到了温度?还有朋友看我一个人在北京,让我跟她一起住,这不是钱的问题,而是一种感觉,令人从内心散发的温暖。我们记住一个道理:出来江湖混,早晚有天要还回去。不过那时候不会推迟,该还的应该还,省的下辈子还。 这路走的不易也不难,但是令人难忘。

人的一生,有很多朋友,有的是一辈子的,有的是一时的,他们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陪你走过一段时间,纵使最后成了回忆,不论酸甜,都是美好的。感激生命中出现的每个人,不知道别人怎么想,至少我是那样,和一个媒体朋友聊天,他说亲情 友情甚至爱情是你有前途的时候才会拥有,不管那时他是顺势说的,还是真心说的,不过感觉应该是口是心非,因为这不符合他的特性。

早就承认自己是笨嘴拙舌,压根不会讲话,一开始讲话不是冷场便是得罪人,要不就是显得特没有逻辑特幼稚特尴尬,不过没事,慢慢来,看自己脸上的痘痘就知道自己年轻还需要历练与成长,只是出了这个学校大门 ,没有人当你学生了,在公交上,孩子经常阿姨阿姨叫的,听的人好无奈。

下午张老师讲课是关于新媒体的内容,不像课堂里那样告知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直接让我们提问,他回答。大家提的问题有开放型也有闭合型,感觉他们都有该有的水准,除了自己提了一个超级宏大的题目,没有边界,仔细想想确实思考不周到,如果自己在界定范围,那么也许会得到更为具体的答案,提了几次问题,每次都出现了点状况,真是后悔大学课堂里不积极踊跃提问啦。关于黑卡的那个选题,唯一有点无法突破,就是怎么都找不到中间代理商,知道有这个家伙很关键,可是找人都找不到,真是混乱的东西总是隐藏在黑暗地带,得拿个手电筒。

昨天H打电话过来,聊了很久,对H来南昌没有好好招待,表示十分的抱歉,每次H都是给我勇气与安慰,让我心情愉快,真是感谢当年的决定。希望H可以好好呆在那边努力工作,然后在重新回到想去的学校,要不是那所学校偏心男生,我也想以后一起考了。但明白我是不可能了,有时候选择多了会显得很贪心,还是拿一个比较好,每次只要有什么贪念,就会倒大霉,不敢这样了。

陈老师跟我说,来北京不通知一下,我表示非常抱歉,我没有告诉几个人,除了同校的一些孩子们。不过还是很谢谢他的关心与问候。希望他在南昌这个火炉城市不被烧焦,不会中暑,身体棒棒,工作顺利,回去正好他快过生日,带个礼物吧。

该走的走,该留的留,吾日三省吾身。哪些错哪些对,哪些其实我可以做的更好,哪些也许自己可能突破,哪些自己早该放弃与放下。

相关文章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