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实习栏目 >
因为爱情
导语:

B组/刘晓景
    从昨天得知这个消息,到现在心里还满是欣喜。我多想说说他们俩的故事,可我知道的,仅仅是零星的只言片语,还有从话语的描绘中让人浮想联翩的模糊的画面。
    我只知道,他是班长,她是团支书,而且是同一个班的。在大学里,一直流传着关于班长和团支书的美丽传说:如果班长不请同学们吃饭,就会跟团支书结婚。而他,当然没有请同学们吃过饭,我想,他是真心想和团支书结婚,所以故意不请同学们吃饭吧~~哈哈~~
    我只知道,从大一开始,他一直在默默关注着她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集体出游,在青岛的海边,她让同学帮忙拍照,而他悄悄地拍下她的倩影。海风吹拂着她的发,那一刻,他们都在面朝大海,而他在心里,默默期待着属于他们的春暖花开。
   我只知道,她爱讲爸爸妈妈的罗曼史,羡慕像他们那样纯粹的爱情,虽然已是大龄青年,但一直标榜:爱情,宁缺毋滥,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但有时也会可怜巴巴地拉着我诉苦:我想找个子高高的,像我一样没谈过恋爱的,帅气的他,怎么就那么难呢?我只能无奈的安慰她:你以为谁都跟咱俩似的,整个俩出土文物,一把年纪了,连个恋爱都没谈过……她总是不服气的说,哼,我就不相信,我肯定能找到。
    我只知道,他从爱上她的那一刻起,心里就再没装过别人。他假装陌生人,在网上每天跟她聊天到深夜,逗她开心,陪她笑,只为她心里毫不设防地接受他,让她发现另外一个自己。然而,当有一天,她知晓了他的身份,很气恼他一直以来的欺瞒,一度不再理睬他。
    我只知道,那段时间他快急疯了,几乎买通了她身边的所有人,甚至连我的微博都找到,然后私信我,希望我能在她面前,多言好事。经不住众人的糖衣炮弹,她最终妥协,但是只能做普通朋友,没商量。她对感情有着异乎常人的坚定和执着,爱就爱,不爱就不爱。
    我只知道,他收敛了动作,但并未放弃。她胃口不好,他买了一箱酸奶,托人送过去;她新买了iphone4,专门去配了一个手机链,他马上买一个一样的手机和手机链,班里同学都打趣他们:呦,你们俩什么时候成的?情侣手机都买好了。她笑笑没应声,他在心里祈祷她别生气。 她喜欢海绵宝宝,决定考研,回北京。他会在她自习的教室里离她不远的地方,把整个桌面贴满海绵宝宝,放弃找工作,专心考研,去北京,中科院。今年3月,榜单揭晓,她差了几分,没能上中央党校;而他榜上有名。但他们有着相同的目的地:北京。
     我只知道,三年多来的付出最终打动了她,3月29日深夜,他给她打电话,说着说着有些语塞,而她早已心知肚明:“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你跟我表白过了,这次轮到我,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如此干脆利落,如此简单的几句话,三年多来的一切,都有了了结。
     30日凌晨,他在微博上写:我愿与你钟爱一生,幸福快乐地在一起,宝儿,我爱你。她回:我也爱你,贝儿。也许我们对于这一结局的到来速度多少有些惊讶,但毋庸置疑的都梨花带雨地送上祝福:王子和公主终于在一起了、为什么我有种想哭的冲动、终于有人把你领走了……下午,妞给我打来电话,还是那样没心没肺,傻乎乎的笑,于是,我写:我们总是很投机,在赛扶,共同奋斗的那些日子,你总是喜欢粘着我;大雨滂沱,我们会手拉手踩在水坑里,大笑彼此狼狈的模样。吵过、哭过、闹过,但今天听你细数三年多来他为你做的一切,低低的浅笑里满是幸福,真好。表面坚强骄傲如你,却最需要人疼惜,也能为他卑微到尘埃里~~她,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纯粹的爱情,就像她最喜欢的电影《千与千寻》里的千寻和小白龙,两小无猜,单纯美好。
      前几天看《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辛夷坞用几乎残酷的方式讲解着男女对待爱情的不同:也许那句老话说得对,对于女人来说,爱情是生活的全部,但对于男人来说,那只是他的生活的一小部分,不管当初他给过怎样的承诺,在面临选择的时候,他们永远比女人现实而理性。在男人的世界里,女人其实只是一片点缀的白云,他偶尔会赞叹它的无暇和美好,也会对它留恋,但决不会为了它而放弃浩瀚的天空。当然,还有更聪明一些的男人,可以踏着云彩叠成的阶梯一步登天,又或者在风雨来临之前,希望在云下得有片刻安身之地。
     但在他们的爱情里,他先爱上,拼命付出,她坚持纯粹,理性执着,用现实反驳了辛夷坞对于爱情的定义。并不是所有的爱情都会如此,并不是所有的男女都如此对待爱情。
大学里,多少男生会因为好感,追求自己心仪的女生,但这种追逐的态度会因为女生的冷淡、没有回应而变得迟疑,直至最终停止。这只是好感,只是喜欢。
     关于爱情,我一直在想,人世间的感情为什么不能像打地基一样,挖一个坑,就立一个桩,所有的坑都有它的那根桩,所有的桩也能找到它的那个坑,没有失望,没有失败,没有遗恨,永不落空。他爱你,不因你的容颜,不因你的一切,只是因为,你就是你,是他爱着的那个你。
    他们也让我相信,真正的爱情,经得起时间的打磨,岁月的侵蚀,即使在漫漫长月中,你能做的只能是等待,然而你永远不会知道,因为有TA,等待也变得温暖。
     祝福你,亲爱的。要一直这么幸福下去……

相关文章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