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金正日

金正日2012-08-02 13:45

 

 

金正日
1942年2月16日-2011年12月17日 69岁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 第二代最高领导人

>> 所谓党性,就是对党和领袖的无限忠诚。我们党积极地教育干部们坚持自己是人民的忠仆这一观点,为人民群众贡献出自己的一切。我们党的忘我地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我们党对每个家庭、每个人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得到了人民对党的绝对信赖,一条血脉紧密地连接了党和人民群众。

>> 我们要认清,知识分子如果不做好他们的工作,他们不仅不会成为革命和建设的瑰宝,有的甚至会成为祸水。

>> 干部的根本标准是对伟大领袖的忠诚。小看和歧视女干部是资本主义思想、封建儒家思想的表现。要克服只想选拔姑娘或单身妇女来建设女干部队伍的偏向。增加女干部,最可靠的来源是伟大领袖亲自了解和培养的女同志。
>>最近,伟大领袖对过去在建设女干部队伍中出现的缺点作了严厉的批评,并谆谆教导说,要采取革命的措
施大大扩大女干部队伍。用革命精神教育妇女,广泛地吸收她们参加社会活动,这是革命和建设的重要要求。
用革命精神教育妇女,广泛地吸收她们参加社会活最近,伟大领袖对过去在建设女干部队伍中出现的最近,伟大领袖对过去在建设女干部队伍中出现的缺点作了严厉的批评,并谆谆教导说,要采取革命的措施大大扩大女干部队伍。 
动,这是革命和建设的重要要求。用革命精神教育妇女,广泛地吸收她们参加社会活动,这是革命和建设的重要要求。
>>我们要在南半部进一步发展妇女运动,实现妇女的社会解放,把所有的妇女都教育和改造过来,使她们团结在伟大领袖的周围。要想在南半部发展妇女运动,对妇女进行革命教育,只靠现有的为数不多的妇女同盟干部是不行的。为了将来在南半部有效地进行恢复和加强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经济文化机关的工作,也必须大量培养得力的女干部。
>>我们党是革命的党、斗争的党,因此必须搞干部革命。
>>我国人民在五千多年的历史上第一次拥戴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是天才的思想理论家、杰出的政治家、百战百胜的钢铁统帅,是社会主义朝鲜的始祖、我们民族的慈父。
>>总联干部和旅日侨胞要永远衷心拥戴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按照领袖的意图和希望进行总联的一切工作。
>>总联加强同日本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扩大和发展同国际机构和组织的联系,从而为旅日朝鲜人运动创造了有利的国际环境,为提高我们共和国的国际威望做出了很大贡献。
>>选拔女干部要以选拔在生产第一线得到锻炼的骨干妇女为基本原则。特别是要从工人阶级中大量提拔女干部。
我们党是工人阶级的党。以工人阶级出身的人建设我们党的干部队伍,这是加强党的工人阶级性质的原则要求。

*以上摘自《培养更多的女干部》(1975年4月30日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组织指导部、宣传鼓动部副部长协议会上的讲话);《进一步增强知识分子在革命和建设中的作用》(1990年9月20日对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负责干部的讲话);《朝鲜劳动党是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的党》(1995年10月2日)。


本刊发布以下资源供下载阅读:

金正日 培养更多的女干部.pdf
金正日-培养更多的女干部.pdf

金正日 旅日朝鲜人运动要向新的更高阶段发展.pdf
金正日-旅日朝鲜人运动要向新的更高阶段发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