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实习栏目 >
再见
导语:来经观就是避一个免生活死气沉沉的好办法。来经观,听过很多优秀的媒体人的讲座,看到了财经媒体的选题会,认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的同学,参观了之前只在广告中听说过的企业。如果没有参加暑期训练营,可能此时的我正在家里吹着空调看电视

陈梦文/文

偶然听到同学讲自己经历的一个故事:某天晚上和几个发小聊天的时候说到四楼一个老太太跳楼死了。之前听我妈妈说过这事儿,老太太子孙康乐,衣食无忧。一辈子没住过楼,现在被摁在楼里,又没了老伴,没人说话,憋死的。他们兴冲冲地到楼底去寻找一点儿踪迹,过去后发现踪迹还蛮大,躯干和头部各留下一滩清洗不掉的褐色痕迹,躯干的那滩像29寸电视一样大,头部的那滩像17寸的,中间隔了一个脖子的长度。两滩遗迹离抹墙半米多远,显然当时是从窗口竖直下落的了。

我不知道到底需要怎么样的绝望才会选择以这个绝望的姿态去死。                    

洗脸的时候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看啊看就看到自己变成老人时候的样子。据说皮肤从18岁以后每一次分裂便老化一次,牙齿从12岁以后便不再更替。发际线会上移,头发灰白,颧骨挂不住两腮,眼眶下面的骨界线越来越深,皮肉松弛。那时候我在做什么呢,是不是也每天都像现在一样天天离不开电脑,最后难以承受,一咬牙变成电脑大小的一滩?可能那个时候我就咬不下牙了,那时候心里就不痒了,就觉得怎么样都无所谓。

你说失去了青春我们还拥有什么。

其实想一想日子完全可以不过得如此死气沉沉。我真心相信我们是可以提升自己生活的质量的,可以让自己的生活过得平和而充实,至少对我来说,来经观就是避一个免生活死气沉沉的好办法。来经观,听过很多优秀的媒体人的讲座,看到了财经媒体的选题会,认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的同学,参观了之前只在广告中听说过的企业。如果没有参加暑期训练营,可能此时的我正在家里吹着空调看电视,一个一个地换频道,要不就是每天睡懒觉,吃饱了睡睡醒了吃,计划的英语单词背不完,琴还搁在角落里不动,从图书馆借的书翻不完,减肥还没有开始又贴秋膘 ......  

今天下午,我们组聚餐,大家一起八卦,一起思考准备闭营节目,我突然有一种错觉:我们是认识好多年的朋友,有说不完的曾经。也许很多人蹦蹦跳跳在一起,生活便会好一点儿。

训练营结束后,大家又要奔赴自己的目的地。无论是继续读书还是工作,我都要献上我最美好的祝愿:祝愿每一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相关文章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