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山都控告杜邦侵权胜诉 赔偿金10亿美元

庞丽静2012-08-07 08:5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庞丽静 孟山都公司在控告杜邦公司和杜邦先锋“蓄意侵犯知识产权”案件中,获得胜诉。

孟山都公司对本网表示,美国联邦法院陪审团在北京时间8月3日,裁决孟山都公司胜诉,判决杜邦公司和杜邦先锋必须支付10亿美元赔偿金。

孟山都公司控告杜邦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杜邦先锋(即先锋良种国际有限公司)专利侵权,称杜邦公司未经孟山都公司授权,擅自使用孟山都公司专利技术产品,即抗农达除草剂(Roundup Ready ®)技术。

孟山都公司对本网表示,杜邦公司和杜邦先锋公司为了解决杜邦公司在早期开发中失败的Optimum®GAT®(OGAT)技术所造成的问题,蓄意侵犯孟山都公司拥有抗农达除草剂技术(Roundup Ready ®)的专利权。

孟山都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法律顾问大卫•施耐利表示,任何一家公司因为开发尖端技术在早期所做的巨大投入而获得的知识产权最终会得到法律的维护和公正合理的估价。

施耐利表示,杜邦公司的档案资料充分表明杜邦公司高级主管一直在试图掩盖其OGAT技术已失败的事实,最终我们只能通过法律程序来解决这一问题。

孟山都公司是在2009年5月对杜邦公司和杜邦先锋公司提出诉讼的。

孟山都称,他们在庭审之前以及审判过程中,曾多次提议向杜邦公司提供技术授权许可,但杜邦公司均拒绝接受。

孟山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农业技术提供商, 在世界范围内经营大田和蔬菜种子及农化产品业务。

经济观察报记者,管理学硕士。进入媒体前,曾在国内多家知名企业从事管理工作。擅长公司新闻的深度报道,曾有过中石油、海尔、海信、青啤等众多知名企业独家新闻的深度追踪报道。
微信号:lijing935350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