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公司福利令人羡慕 员工去世10年仍发薪水
导语:员工去世后10年内公司仍将继续向他们的配偶或家人发放薪水,只是标准降为在世的一半。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新浪科技消息,除了众所周知的免费食物、免费剪发、洗衣洗车等等福利,谷歌最近又将公司员工的福利待遇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员工去世后10年内公司仍将继续向他们的配偶或家人发放薪水,只是标准降为在世的一半。

谷歌首席人力官拉斯洛·布克(Laszlo Bock)表示:“谷歌之前为年轻员工考虑了诸多福利,包括子女的抚养等方面,但在员工身后考虑得较少。失去伴侣显然是最痛苦的事情之一,我们希望想办法帮助那些不幸去世的谷歌人的配偶。”

布克称,除了领取10年的50%的薪水之外,过世员工的配偶在员工过世后还将马上领到股票奖金,过世员工子女还将领取每月1000美元的补助直到19岁(全日制在校生可领到23岁)。此项福利没有职位和任期限制,全球3.4万名员工均可享受。

美国广播公司今年年初的一项调查显示,谷歌是美国最受欢迎的科技公司,超过了苹果、Facebook和Twitter。

在《财富》杂志的2012年美国100家最佳雇主排行榜上,谷歌排名第一,英特尔排在46位,微软排名第76位,思科排名第90位,苹果没有上榜。

尽管有评论称,这一政策并不能给谷歌带来好处,而且会增加一大笔开支。但布克称,此项举措将促进更多的员工留在谷歌服务公司,有利于谷歌的长远发展。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