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正荣辞去尚德电力CEO

万晓晓2012-08-16 18:1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万晓晓 8月15日,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宣布,施正荣的CEO一职由首席财务官金纬接任,金纬于2011年5月加入尚德担任首席财务官。此外,尚德电力美洲公司的首席财务官丁怀安担任临时首席财务官。

尚德的人事变动,是在5.6亿欧元“反担保”诉讼过程中进行的。作为公司创始人,施正荣则担任尚德电力的执行董事长兼首席战略官。对于人事变动,施正荣解释,“全球光伏产业目前正处于关键时期,经历着严峻挑战,也面临激动人心的机遇。我相信我们需要更多地关注于公司的战略方向、与主要合作伙伴建立更密切的关系、以及尚德在太阳能光伏技术领域的持续发展。”他认为,金纬将给公司带来卓越的领导力和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

新接棒的尚德电力首席执行官金纬表示:“期待与施博士共同努力,在解决短期挑战的同时,继续实现公司业务增长、巩固尚德在光伏市场上领导者的地位。

金纬在加入尚德前,是美国Tetra Tech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和司库。Tetra Tech公司在资源管理、能源和基础设施领域,向客户提供咨询、工程项目管理、建造和技术服务,是在纳斯达克挂牌的上市公司。在此之前,金纬先生曾在华特迪斯尼和贝泰集团担任过高级财务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