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阳光保险合推个人小额信用贷款

张云2012-08-20 08:3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云  8月16日,南京银行联合阳光保险集团共同推出个人贷款保证保险业务,将通过“保证保险”的方式,以保险公司的信誉和银行的实力,共同破解小微企业主发展中的融资难题。

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未见好转的情况下,我国不少中小企业生产经营陷入困顿,加之担保公司不规范经营带来的风险隐患,一些民企深陷企业主跑路和“互保联保”泥淖难以自拔,市场环境的复杂多变使得小企业的融资问题更加严峻。其中最突出的问题,依然是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

为有效破解这一困境,南京银行和阳光保险集团适时推出了个人经营性贷款保证保险业务,该业务让小企业主或个体经营者通过购买保证保险享受由保险公司提供的还款保证,而无需提供其他额外的抵押、质押或担保。基于保险公司和银行紧密的合作关系,完全借助保险公司的信誉即可实现快速放款。同时,其业务办理流程也较一般的贷款而言更加高效便捷,借助专业的运营管理团队和简捷优化的流程,客户从申请购买保险到银行放款,短则一天,最长不超三天。这种申请门槛低、到款速度快的贷款方式极其适合资金紧张但苦于无有效且足值的可抵押财产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