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宝进军非金融机构互联网支付

彭友2012-08-28 07:4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彭友 生意宝(002095)昨晚宣布,为推动公司电子商务服务的深化与业务转型,公司拟在杭州市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经营非金融机构互联网支付业务。

据悉,公司名称暂定为浙江生意通支付服务有限公司,生意宝出资人民币1000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100%,出资方式为货币。

公司表示,设立子公司的目的是,为了建立企业电子商务的信用环境,实现企业的大额交易,适应与促进企业在线交易服务功能。为了完善公司在电子商务信息服务、电子商务交易服务、电子商务数据服务等领域的产业链布局,将上下游产业紧密联系在一起。

本次出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是公司对全新业务领域的大胆拓展,在业务推进过程中不可避免地遇到各种困难,公司将主要面临市场、网络安全、法律等风险。市场风险:企业间的线上电子支付作为互联网新兴产物,可能在短期内面临市场开拓风险。网络安全风险:网络支付的业务及风险控制工作均是由电脑程序和软件系统完成, 故网上支付系统的安全是网络支付面临的重要风险。法律风险:目前,国内现行许多法律都是适用于传统金融业务形式的,在电子支付业务中出现了许多新的问题;另外,根据《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的规定,开展相关网络支付业务需要取得必须的经营许可,公司可能受到不能及时取得经营许可而不能快速开展全面业务的风险。

生意宝表示,公司为上千万家制造业企业提供十余年的B2B电子商务服务。公司旗下的生意社平台则聚集了上万基础原材料卖家,从事于大宗商品数据服务。通过打造在线交易和在线支付平台,公司能够贯通产业链,有助于公司业务转型、服务深化,增强核心竞争力及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