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时局 >
发改委批复多市轨道建设规划 投资超8000亿
2012-09-06 10:40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周靓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此次批复的内容涉及全国19个城市、两个地区和一条线路。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据京华时报报道 9月5日,国家发改委批复了全国多个城市的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总投资规模预计超过8000亿。其中,广州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调整方案投资最高,预计总投资为1241亿元。

此次批复的内容涉及全国19个城市、两个地区和一条线路。其中包括,太原、兰州、广州、沈阳、厦门和常州6个城市的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获批;哈尔滨、上海等城市的近期建设规划调整方案获得批准;另外还有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轨交网、内蒙古呼包鄂地区城际铁路规划等区域轨交铁路规划获批。

广州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包括7条线路,合计总长度约228.9公里,设置车站数量92座,预计总投资1241亿元,居25条线路之首。

此前,国务院出台的《“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要求今年要建成一批重大铁路项目,适时开工一批急需必需项目;温家宝总理也指出要确保今年铁路5000亿元的投资到位;《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也明确提出要满足中国铁路快速客运网络、大运量货运通道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

此次国家发改委密集批准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有望进一步推升铁路、轨道交通建设的投入,相关设备和基建企业有望直接受益。

相关文章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